IWFF影展初體驗

慧娟最開始拍攝影片是和學生參加公視主辦的「用行動愛地球-青少年環境關懷手機短片創作」,在兩天的研習中,學習利用手機記錄生活周遭的事物,並在林育賢導演的協助下完成了他們的第一部影片「巫纜北投」。雖然只是短短的兩天課程,但是卻從一開始參加的四個人,進而變成了全班性的教學活動,並且參加了公共電視的「小導演大夢想工作坊」,以校園生活成了拍攝的場域,以想像力當藍圖,用攝影機來說故事,最後在2010年1月終於完成了「大樹腳73號」的影片。

影片先後獲得「第四屆台灣國際兒童影展-兒童評審獎」、「2010芬蘭瓦薩野生動物影展The Wildlife Vaasa International Nature Film Festival-兒童影片獎(Children Films) 」及「2011美國蒙大拿國際野生生物影展(International Wildlife Film Festival,簡稱IWFF)-最佳青少年組作品(Best Youth Group 13 & Under)」,這部影片也成了這群學生在五、六年級學生生活的最美好回憶,而如今這一群孩子已是國中生了。

2011年的國際野生生物影展IWFF在美國蒙大拿州的米蘇拉市(Missoula)舉行,今年已是第34屆,是目前國際上最早、最久也是最盛大的野生動物影展。影展的宗旨,在於透過科學、教育及溝通的方式,尋求對野生動物及其生長環境的認識及了解。而每一年均有來自美國及世界各地,數千件的作品共襄勝舉,是英國BBC、日本NHK、探索頻道(Discvery)及國家地理頻道等國際主流媒體,生態類影片的影視競技場。慧娟及學生的作品能夠在這種大型的國際影展中得獎,讓他們師生都非常的雀躍不已。

在為期一週的影展中,『大樹腳73號』將有兩場的播映與座談時間,主辦單位邀請慧娟和學生參與映後座談並希望他們可以出席領獎。於是慧娟和影片中的學生導演-杜翩翩,代表出席前往美國參加影展領獎。

影片播放的戲院

我們在5月12日來到了IWFF影展,我們和觀眾一起排隊進場,從早場的幼稚園、小學生,到下午場的國中、高中生,觀眾主要是以學生團體為主,讓我們感受到環境保護教育是要從小札根學習的。IWFF並不是商業展覽或交易場所,而是以影展的方式,提供關心野生動物的人們,學習藉由大自然生態的影片拍攝,了解這些影片在保護野生動物上扮演的重要角色。




這個戲院非常的大,可以容納好幾百人一起觀賞表演。影片播放當天,有300多位觀眾前來觀賞,大部分都是當地的老師帶學生來看影展,這裡的社區非常重視環保及生態保護,因此讓小孩子從小接觸這方面的訊息和教育。







在映後座談的Q&A時間後,我們訪問這一群學生觀眾的觀後感,他們表示,看得意猶未盡,影片如果可以再長一點會更好,也期待我們可以繼續再拍後續發展。

旋轉木馬主題樂園

下午的天氣非常的舒服,我們去了旋轉木馬主題樂園,這是來米蘇拉必去的景點之一。

這個樂園創立於1991年,是世界上第一座由社區民眾從草稿設計、動手雕刻到彩繪製作的旋轉木馬樂園。樂園中一共有38座手工木馬及兩架馬車。


慧娟坐上旋轉木馬時的笑容特別的甜美,想必她正隨著木馬的轉動而邁向自己的夢想吧!


(第一次看到坐旋轉木馬要繫安全帶的,因為它旋轉起來的速度真的非常的快!看翩翩臉上的表情應該就知道有多可怕!)

公園旁的河裡,還可以看到有人裝備齊全的在這衝浪、玩獨木舟



BIG DEEPER ICE CREAM 手工冰淇淋店

這間冰淇淋店我們每天必定造訪的點之一!


每次我們都會點上兩球手工冰淇淋來品嚐。



看看小孩子專心的吃冰模樣,就可以知道到底有多好吃了!


蒙大拿大學 

吃了熱量這麼高的食物,一定要運動運動才能消耗多餘的熱量,在2、3公里外的蒙大拿大學就成了我們散步運動的好場所,漫步在青蔥翠綠、低矮房舍的校區內是一種很舒服的享受!







 

arrow
arrow

    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