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t Ikoma 德國碉堡

文攝:小樹

  19世紀初,德國佔領了現在的坦尚尼亞(Tanzania)、盧安達(Rwanda)和葡榮地(Burundi),稱為德屬東非(German East Africa)。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後,坦尚尼亞變成英國殖民地,到1961才正式獨立成為一個國家。

  早上十點多,因氣溫轉熱所有的牛羚都停止了遷徙,我們也該返回營地了。由於附近有一個德國遺留下來的碉堡Ikoma Fort,所以在回程時Antonio就順道帶我們去參觀。



  它的外牆仍然可以清楚看到戰爭時遺留下來的彈孔,但是因為這個碉堡已經廢棄很久,裡面空無一物非常的空曠。

  廚房兼吧台

  當時的房舍現在改由當地的軍人進駐


  這個碉堡建築在一個小山丘上,是整個草原的至高點,所以可以俯瞰整個Serengeti草原,這也是最吸引我們的地方。


  草原並不是只有一望無際的草地,還有許多大大小小的樹生長在這裡,其中大約60%以上的樹是雨傘樹。



  
  參觀完碉堡,我們又到了昨晚的村莊。跟昨晚一樣,我們在店裡點了一瓶冰Coco Cola 來消暑,難怪巴菲特會買可口可樂的股票,因為連在這種地方也喝得到可口可樂,而且還是唯一的選擇。

  昨晚天色太暗沒有發現這裡的雜貨店窗口竟然都用鐵欄杆整個圍起來,難道是猴子或其他動物會來搶東西吃嗎?

  當地的住家是用動物的糞便曬乾後配合木頭搭建,上方再鋪上稻草就成了一間可以居住的房子,在一般人看來這樣的生活條件非常的差,可是他們卻依然甘之如飴。


  村莊裡的路邊攤沒有燈,但是他們整天去能從早賣到晚上,昨晚我們來的時候,他們也是這樣賣東西,晚上沒有燈我們什麼都看不到,可是他們竟然還能做買賣,我們的眼睛真的已經退化到這種程度了嗎,缺乏燈光,我們就完全看不到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