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 (日)登山第六天 天氣晴

文攝:小樹

 

  由於嚮導、副嚮導、廚師及六位挑夫的幫忙,我們才能夠平安順利的走完六天的吉力馬紮羅,並在第五天早上成功登頂,這將是我們此生難忘的回憶及經驗。

嚮導:FRATERNI
副嚮導:PASCAL
廚師:INOCEMT
服務生:MESHAK
挑夫:WHITE
   GERNAS
   SONIA
   SOSERH
   MAKERO 




   
  早餐過後,我們跟北村先生討論小費的事情,最後我們決定一人出USD135,然後把給挑夫、廚師、嚮導的小費分別放到信封後給他們,而他們也唱起了『吉力馬紮羅之歌(Song of Kilimanjaro )』,唱這首歌表示他們又將結束了一趟辛苦且危險的工作,可以返家與家人團聚,也慶賀我們可以成功登上烏胡魯峰(Uhuru Peak)。

Song of Kilimanjaro
Kilimanjaro, Kilimanjaro,
Kilimanjaro, mlima mrefu sana.
Na Mawenzi, na Mawenzi,
Na Mawenzi, mlima mrefu sana.
Ewe nyoka, ewe nyoka,
Ewe nyoka, mbona waninzungukaa.
Wanizunguka Wanizunguka
Wanizunguka - Wataka Kunila Nyama
Kunila Nyama Kunila Nyama
Kunila Nyama - Mbona Wanizunguka

歌詞的主要意思是:
吉力馬紮羅,吉力馬紮羅
吉力馬紮羅是一個漫長的登山旅程
馬維茲火山也是,馬維茲火山也是
馬維茲火山也是是一個漫長的登山旅程
山徑像條蛇一樣,山徑像條蛇一樣
山徑為什麼要像條蛇一樣把我纏住
山徑像條蛇一樣正把我纏住
它想把我吃掉

 (以下是嚮導及工作伙伴們為我們獻唱的吉力馬紮羅之歌影片)

  歡唱過後,我們背起行囊把最後的行程走完,今天要走15公里到登山口,車子會在那載我們回Arusha的旅館。由於下坡的關係,所以我們8點多出發,11點多就走到了登山口。


  在出口的管理處登記我們平安完成了六天的吉力馬紮羅登山行程,而嚮導也在這裡發給我們登頂成功的證書作為留念。


  挑夫們會在這裡的洗手台上洗澡並換上乾淨的衣服回家,在他們臉上可以看到他們都帶著笑容,想必他們都很滿意這趟旅程的收入吧!




  由於六天都穿同一套衣服,衣服上都是汗水夾雜山上的污泥,我們回旅館後花了三個多小時才把這些衣服洗乾淨,今晚的風很大,我們在徵求旅館同意後就把衣服晾在走道的欄杆上風乾。

  『先苦後甘』的觀念一直是我們規劃行程的主要考量,這六天是此行最艱困的行程,之後的行程就只需要輕鬆的坐在4輪傳動的獵遊車裡尋找獅子大象。

  非洲大草原正在等著我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