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美食初體驗 ─ 烤蝸牛

圖文:小樹

法國夏天的太陽要到晚上10點才會下山休息,在湖邊悠閒的逛了一天,我們晚上選擇在運河邊的露天餐廳用餐,一邊欣賞美景、一邊享受美食。

講到法國美食,我們就會想到鵝肝醬、烤蝸牛等,因此,當我們看到菜單上的套餐有烤蝸牛這道菜,所以我們就單點了一份套餐,有沙拉、烤蝸牛、燉牛肉、Formage(起司)和霜淇淋,菜色非常的豐富。

蝸牛肉有“肉中的黃金”之稱,它不僅高蛋白、低脂肪,還含有多種維生素、微量元素和人體無法合成的氨基酸等。據法國飲食協會的資料顯示,蝸牛有清熱、解毒、消腫等作用,能調節血壓,預防心腦血管疾病,長期食用能養顏美容、延年益壽。據說法國人一直將食用蝸牛視為時髦和富裕的象徵,每逢喜慶節日,家宴上的第一道冷菜就是蝸牛。據統計,法國人每年要吃掉6萬噸蝸牛肉,折合30萬噸鮮活蝸牛。

它的烹調主要是將蝸牛肉和青醬調味之後,放在特製的瓷盤裡,送進烤箱裡烤。

法國人吃蝸牛有特製的器具,

吃的時候一手用鉗子夾住蝸牛,

一手用叉子將蝸牛肉從殼裡挑出,

蘸上調味汁,味道鮮美無比,

可惜只有6顆,實在不過癮,

慧娟說回台灣一定要去布袋港吃一盤炒螺肉才過癮。



主菜是燉牛肉,上面是整塊的起司、火腿和磨菇

我們另外再加點一份Pizza。這是我們最喜歡吃的薄皮Pizza。

飯後甜點是Formage起司,還好送上來的是只有外皮發霉,但是裡面正常的那種,

用生菜包起來配上一點腰果吃還蠻好吃的,可是不能吃太多,要不然還是會膩的。

最後我們的美味晚餐就在兩球又濃又香的巧克力冰淇淋劃下完美的句點。

這時夜色漸上,沿著運河散步走回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