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乾渴的亞馬遜

來祕魯的主要原因是為了一探亞馬遜叢林,原本打算等今年七月慧娟論文口試完才要出發的,可是接連兩年(2005、2006)亞馬遜河流域都發生大旱災,造成整個河面乾涸,河裡的食人魚、粉紅海豚等各種物種大量死亡,所以才會想提前在一月雨季的時候前往亞馬遜叢林探險,因為我們想看到的是生氣勃勃的亞馬遜。

想不到地球之肺的亞馬遜,那個充滿各種神奇生物的亞馬遜,那個神祕未知的亞馬遜,那個被稱為綠色地獄的亞馬遜也會發生乾旱的情況,電影『明天過後』的場景也許真的在不久的將來都是我們必須面對的一個事實。

我們決定以不買車、家裡不裝冷氣的具體行動來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從自身做起愛護地球的動作。

百年來最嚴重的乾旱

(來源:http://www.ens-newswire.com/ens/oct2005/2005-10-24-05.asp

氣候變遷導致亞馬遜流域發生大旱災

(來源:http://www.wwf.org.au/articles/breaking-records-in-2005-climate-change/

(來源:http://news.bbc.co.uk/1/hi/world/americas/4344310.stm

乾旱使得散落在亞馬遜河中的原住民部落與外界更加隔絕。

(來源:http://www.smh.com.au/news/environment/mighty-amazon-close-to-running-out-of-water/2005/10/29/1130400400043.html

2005年持續一個月的乾旱使巴西亞馬遜州府馬瑙斯 (Manaus) 附近的Rei湖裏的魚大量死去。
(來源: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photo/2005-12/24/content_3961506_3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