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佛峽灣(Mildford Sound)
20161220 文攝:小樹

位於紐西蘭南島西南角的峽灣國家公園內的米佛峽灣(Milford Sound) 於1986年被列為世界自然遺產,這裡的冰川遺跡地形是200多萬年前幾千公尺厚的冰河作用所形成。因年降雨量高達6800mm(台灣平均年雨量約2500mm),月均溫不超過10℃,低溫多雨加上海洋與峽谷地形交互影響,米佛峽灣的天氣常常非雨即霧,要想一窺全貌真的必須看運氣。險峻的地形和複雜的氣候,更是阻礙了該區的道路和城鎮發展。我們一早從Te Anau花2個多小時的車程才到達峽灣的碼頭。★DSCF2704.jpg

遊峽灣的船公司有好幾間,但行程大同小異,我們搭乘的是Real Journeys公司的船,有Natural Cruise和Scenic Cruise兩種不同的行程,搭乘的船也不同,前者船較小也較古典,全程約2小時30分鐘;後者船較大,甲板空間亦大,全程1小時40分,以多種語言解說(包括中文)。Real Journeys有在峽灣過夜的行程,使用的是前者的古典船隻,但是因為只有雙人房和上下舖的房型,且船上的空間較小,對於帶小孩子的我們而言不是那麼方便,所以後來就捨棄了這個選項。

每天最早和最晚的船班價格最便宜,下午1點的船班人最多也最貴,考量從Te Anau到峽灣的車行時間以及天候因素,我們是預定12點的Scenic Cruise航班。

★DSC07387.jpg

QQ:『出發囉!』

★DSC07396★DSCF2684.jpg

中午的航班可以加購午餐,餐廳在底層船艙,我們是自備午餐在貳樓船艙內食用。

★DSCF2667.jpg

 

今天的米佛峽灣是豔陽高照的好天氣,對比於前幾日車子還必須掛雪鍊才能通行的天氣來說真的是很大的反差,很幸運可以遇到好天氣,讓我們可以清楚的看到峽灣的美景。
一開始QQ在上層甲板看風景,嫩嫩則是在船艙裡走來走去,走到船長室時還被船長抱起來,坐在船長的大腿上開船,QQ則是請船長讓他自己一個人坐在駕駛座開一小段。
峽灣是什麼?什麼樣的地理概念?小孩子不懂,但QQ還是可以欣賞風景,嫩嫩認為最美的風景,不是米佛峽灣的千山萬壑,而是船長室裡的各種儀表板和門把。

★DSC07397.jpg

★DSC07404.jpg

★DSC07404★DSCF2596.jpg

★DSC07409.jpg

★DSC07409★DSCF2593.jpg

★DSC07429.jpg

★DSC07430.jpg

★DSC07438.jpg

★DSCF2576.jpg

★DSCF2578.jpg

★DSC07419★DSCF2563.jpg

★DSC07420.jpg

★DSC07437.jpg

★DSC07457.jpg

★DSC07476.jpg

★DSC07479.jpg

★DSC07537.jpg

★DSCF2605.jpg

★DSCF2609.jpg

★DSCF2619.jpg

★DSCF2647.jpg

★DSCF2656.jpg

★DSCF2658.jpg

★DSC07388.jpg★DSC07472.jpg

海豹聚集在『海豹岬(Seal point)』上做日光浴

★DSCF2636.jpg

 

★DSCF2639.jpg

船長會刻意將船開到瀑布的下方,據說被水噴到就能變年輕+發財!有這麼好的事,當然不能錯過,全家人一起變年輕吧。

★DSC07501.jpg

 

★DSC0749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