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避免大家誤以為是愚人節的玩笑話,提早公告我們的第一本書上市了,書名是:「非」向自由。
是一趟非洲蕯伐旅,以追尋「自由」做為這一趟旅行的核心,從巴黎左岸花神咖啡館出發,目的地是非洲的蠻荒叢林。

 「博客來網站」已經先上架預告!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48165

出版社選擇4/1愚人節上市。果然說明了,寫書人是傻子,願意趴在案牘上一字一句刻畫思緒。

getImage.jpg

旅行了這些年來,這些國家,旅伴從一人,增加到一家四口。選擇了非洲蕯伐旅當作出版的第一本書,實在是因為這個地方,令人魂牽夢縈啊!

非洲回來之後,心底一直惦念著safari的生活,吉力馬札羅山(非洲最高峰5895公尺)一直浮現在腦海裡,有好多的想法在心裡繞,從來沒有消失過。
 還記得離開時,吉力馬札羅山的一路尾隨相送,原以為轉彎後就看不見了,但再轉過下一個彎,她又波瀾壯闊出現了,開了好久好久的車,走了好遠好遠的路,繞過好多好多的彎,她才完完全全再也看不見。每一次轉彎前的道別,似乎她都在說,別忘了我,別忘了坦尚尼亞,別忘了吉力馬札羅。我也一直對自己說別忘了,別忘了那個爬吉力馬札羅山的我。
 總在「規劃旅行」,「出發旅行」、「回憶旅行」的三部曲劇情裡,上演人生重複的戲碼。
回憶讓旅途的故事成了海市蜃樓,是真實又虛無的存在。遊記似乎讓旅行再現,書寫把魂夢裡的景物,一磚一瓦蓋了出來。而這個再現,摻雜當時與此刻時空的交錯,當時眼睛看到的,耳朵聽到的,此刻書寫感受到的,變成了我文章裡的風景。
有時候是不得不寫,是故事的召喚,召喚你前來,一字一句,譜成生命進行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