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的嚎叫

文攝:小樹

今天我們更早起床,清晨5點半就出門找動物,Chelsea說我們昨天已經看到棕熊了,今天就來找看看Wolf (狼)吧!

清晨的天空依然下著細雨,但我們已漸漸習慣這裡接近零度瀕臨下雪邊緣的冷冽氣候,一開始仍是仍然沿著昨天的路線尋找狼的蹤跡,之後才會往南到Norris Geyser Basin去看間歇泉,最後在折回尋找不同的動物。

雖然東北部這段路昨天已經走過,但是對於生長在台灣的我們而言,雪地的風景仍然深深的吸引著我們。









昨天看到棕熊獵食,今天則是看到老鷹捕食一隻野鴨,他用勵爪把野鴨抓到山坡上,然後用牠的喙把獵物身上的毛一一去除。





相對於這些專業攝影者的大砲,我的相機明顯是小巫見大巫,只好躡手躡腳的在不驚動老鷹享用早餐的情況下不斷逼近,設法取得較好的拍攝角度和距離。

之後陸續看到了麋鹿和野牛,但是仍然不見狼的蹤跡,此時我們決定先到Norris Geyser Basin,稍後再回來看看是否會有新的發現。

Norris Geyser Basin

黃石國家公園內有非常多的Geyser(間歇泉),其中大部分的水質都屬於鹼性泉水,而Norris Geyser Basin的特別之處就在於它是酸性間歇泉,是黃石公園酸度最高的間歇泉區,園內有搭建步道讓遊客可以依序看到各種顏色鮮豔的泉水。





這裡溫泉的水溫是攝氏37度左右,如果這個時候可以泡個暖呼呼的溫泉那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各種微生物讓這裡的泉水產生了五彩繽紛的色彩,這是與台灣的溫泉最大不同的地方。






木棧道上的積雪已經多到佈滿整條步道。


越往南走,沿路的積雪也厚,才在想這次旅行有沒有機會可以遇到下雪時,天空竟真的飄起了雪,且雪越下越大,第一次國外遇到下大雪的體驗讓我們此行增加了一個難忘的經驗。



下午我們再回到東北區試著尋找狼的蹤跡,在這段路來來回回多次,終於讓我們看到了黃石公園的狼,起先先是一隻狼在我們眼前的草地放飛奔,之後牠停下來發出howl的聲音,此時遠方的狼也開始發出相同的咆哮來回應牠的呼叫,之後就有另外兩隻從對面的山壁上奔向牠的同伴。


原本黃石公園內並沒有狼,但是為了要解決國家公園內的野牛及麋鹿數量不斷增加造成的問題,所以黃石公園在1995年時從加拿大引進了14個不同的狼群,野放到國家公園的各個區域,藉此達到自然生態的平衡。

回程時在路邊看到了一隻Coyote,牠的外型很像狼,但是體型只有狼的1/3大,牠們常會出現在人類的居住地附近以藉此躲避狼群的攻擊,是一種非常聰明的動物。

arrow
arrow

    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