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的國度

文攝:小樹

我們今天早上6點就出門尋找野生動物,出發前Chelsea貼心的幫我們一人泡一杯熱巧克力和咖啡暖暖身,今天主要是從北入口進入後從Mammoth一直往東到東北入口,之後在原路折返。

才剛上車,就發現有一隻Elk在路邊享用牠的早餐。






從Gardiner到國家公園入口會經過在1903年建造完成的Roosevelt Arch(羅斯福拱門),在拱門正上方雕著︰「FOR THE BENEFIT OF ENJOYMENT OF THE PEOPLE」來闡述這個國家公園成立的宗旨。

一路上偶而會飄起小雨,車上的溫度計顯示外面的溫度是3度,越往東走,翠綠的山頭漸漸被白雪覆蓋,形成一幅幅北國特有的雪景,這種景色也只有在春天的時候來黃石公園才看到的。








這麼冷的地方竟然還賣ICE CREAM,該不會是天然的冰雪製造的冰淇淋吧!

雪的高度幾乎快把房子淹沒,可以體會店家每天剷雪的辛苦

嚮導Chelsea一路非常細心的幫我們尋找各種鳥獸,並很仔細的介紹他們的名稱及習性,這兩天下來,我發覺她跟我們在坦尚尼亞Safari時的嚮導Antonio眼力不相上下。

海狸

鴛鴦


Bison(美洲野牛)是黃石公園最常見的動物之一。


開車時須特別留意走在道路上的野牛


在15世紀以前野牛遍布在整個美洲大陸上,是印地安人賴以生存的重要食物來源,但到了1900年左右,僅剩下不到1000頭的野牛,因此政府開始進行人工飼養繁殖的工作,目前已經讓數量增加到了三萬頭以上。

春天也是美洲野牛新生命誕生的季節,常可以看到黃膚色的小牛亦步亦趨的跟在母牛的身旁。

在黃石公園內可以見到熊有Black Bear (黑熊)和Grizzly (Brown) Bear (棕熊)兩種,棕熊的體型較大、頭形較圓,也較危險,數量上比黑熊少,約只有三四百頭左右;大部分時間,棕熊都會避免出現在接近道路或遊客較多的區域,因此一般並不容易看到。


走著走著竟然走到馬路上來,而且一副要找人打架的兇狠模樣,這時國家公園管理員趕緊要大家趕快往後退,保持距離。

棕熊在經過冬眠後,逐漸在春天醒來並開始覓食,因此5月份有較大的機會可以尋覓到牠們的蹤跡,我們在某個觀景平台上發現了一隻正在河邊啃食野牛的小棕熊,旁邊則伴隨著數隻大烏鴉,由於距離很遠,Chelsea幫我們一人架設了一台望遠鏡以便可以清楚的觀察。



下午我們在回程來到了Mammoth溫泉區,黃石國家公園剛開始成立時的管理處就是設置在這裡,一開始是派駐軍隊在這裡進行管理,這些房舍就是當時軍隊的宿舍,後來才轉由國家公園管理處的人員負責。

這棟潔白的建築物是國家公園內頗具歷史的郵局

我們的廟口是擺兩隻石獅子來鎮煞,而這間郵局卻是擺兩隻熊

到國外一定要做的一件事就是寄明信片回台灣

Mammoth算是黃石公園最早成立的的遊覽區域,

Mammoth分成上梯田和下梯田兩個區域,其中最漂亮的Minerva Terrace位於下梯田區,從旅遊書上看到的它應該是一個五彩繽紛的階梯水池,

這裡主要是以階梯式或梯田式的溫泉流水景觀著稱

Upper Terrace



石灰岩梯田是這區特有的景觀,主要是碳酸鈣被地熱溶解出來,並且有不斷湧出的泉水向低處流竄的過程中,碳酸鈣結晶不斷沈積而形成這種這種特殊的景象。

從旅遊書上看到的Mammoth溫泉是五彩繽紛的階梯水池,可是因為2002年的地殼變動造成水源流向改變,目前除了Upper Terrace外,其它地方的景色已經完全不同了,只剩下白灰灰一片。

昔日風景對照今日的荒蕪



arrow
arrow

    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