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大拿的天空 ─ 旅遊計畫書

文:小樹

慧娟和學生一起拍攝的大樹腳73號在去年的台北國際兒童影展得到小評審選出的最佳影片,之後在11月也得到芬蘭瓦薩影展的青少年組最佳影片,最近又獲得了美國蒙大拿野生動物影展(International Wildlife Film Festival, IWFF)的青少年組最佳影片,影展主辦單位透過公共電視邀請慧娟跟小朋友們一起前往參加影片的映後座談並參加頒獎典禮,可是因為該影展組織為非營利單位,相關費用我們必須自費。

上網查了一下該影展的相關資訊後才得知該影展是目前最早也是最大的關於生態保護的影展,得獎者大多是英國BBC及國家地理頻道的攝影施和導演,而大樹腳73號可以獲獎,更是讓我們覺得很興奮,雖然這趟行程必須自費,但是可以讓生活有多一些不同的體驗一直都是我們所重是的,因此我就開始查詢機票及住宿的相關資訊,由於學生都已升上國一,影展期間剛好遇到期中考,因此只有影片中的男主角翩翩與我們同行。

蒙大拿位於美國與加拿大交界,是美國第四大州,主要以天然景觀著稱,西部三分之一的區域,由落磯山脈(Rocky Mountains)貫穿,東部則是廣大的平原,被稱為「大天空之州」(Big Sky Country)。南接懷俄明州的黃石公園(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是蒙大拿州最著名的景點,也是落磯山脈的精華所在,因此我們此行將順道拜訪這個世界上第一個成立的國家公園。

我們在2007年為了去南美的亞馬遜而辦的美簽到今年11月才到期,但是翩翩則必須先申辦護照才能辦美簽,上網查詢美簽面談的日期在我們出發其已經都額滿了,只好請影展單位提供邀請函,然後請旅行社幫忙用緊急簽證的方式申請簽證,終於趕在出發前一週申請到簽證。

機票則是我自己到達美航空(Delta Airline)線上訂位,由於距離出發時間比較接近,所以價格稍微高了一點(NTD 31799/人)。再來就是mail給美國當地的旅行社,詢問黃石公園行程的價格,最後我只用了一週的時間就訂好機票和聯絡好當地旅行社,規劃出了這趟短期旅行的行程:

May 07   Taipei ─ Tokyo ─ Seattle ─ Bozeman,下午3點旅行社來接機,並送我們到黃石公園北方的Gardiner入口處住宿。

May 08   Yellowstone sightseeing- focus on wildlife. 宿:Yellowstone River Motel

May 09   Yellowstone sightseeing- focus on wildlife. 宿:Yellowstone River Motel

May 10   Yellowstone sightseeing- Central Yellowstone and Geyer Basins. 宿:Old Faithful Inn.

May 11   上午11點離開黃石公園,送我們到影展所在地Missoula.

May 12   大樹腳73號播映/映後座談Q&A,觀摩影展其它影片

May 13   Private Ranch 研討會、晚上出席頒獎典禮

May 14,15  Missoula ─ Seattle ─ Tokyo ─ Taipei


黃石公園不是應該要看那些色彩鮮豔、千變萬化的噴泉和地熱嗎,怎麼前兩天的行程都是看野生動物?

因為我們最後找到的是一家位於Bozeman的旅行社 Yellowstone Glacier Adventures, Inc.,該旅行社的嚮導都具有國家公園合法執照,專長是尋找野生動物,並且隨行提供高倍數望遠鏡供遊客使用,我們三人的嚮導、住宿及交通費用5天總共USD 2875。

 http://www.national-park-tours.com/

arrow
arrow

    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