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宿在大遷徙的路途上

文攝:小樹

  我非常喜歡老大推薦我們的這個營地,我喜歡諾大的營地就只有我們兩人,每天早上都可以欣賞到美麗的草原日出。


  我們可以任意移動帳棚開口的方向,看是要欣賞滿天的星斗、或看日出、甚至是牛羚的大遷徙都可以任君挑選。



  當我們正在洗手台前盥洗時,突然一群牛羚朝我們狂奔而來,我第一時間趕快衝去拿DV要拍,可是心裡的另一個念頭是牠們會不會撞上我們,我被那萬馬奔騰的聲音所震攝,所以連按了兩下錄影鍵,結果是什麼都沒有錄到。

  原來我們露營的地方也是牛羚遷徙的路線之一,上百頭的牛羚奔跑起來的磅礡氣勢讓我感受深刻,如果我們當時在帳棚內,我們看到的應該就是這幅景象吧!

  今天我們要離開Sergenti前往Nonogrono (恩格龍格魯保護區),這次老大又帶我們走了不同的路線,他為了讓我們可以多看草原的景象,所以我們一直到11點多才真正離開Sergenti。他說Sergenti太大了,在這只玩三天實在不夠,他建議我們下次可以在這待上一個星期,他再帶我們好好逛。

  那各龐大的黑色身影是頭野豬嗎?草原上怎麼可能會有豬?

  走近一看原來那是河馬,在非洲草原裡要看到河馬並不難,只要有水池的地方大概都看得到,但是如果要牠們浮上來就比較難了,因為牠們通常只在日落前才會上岸覓食。我們今天早上就很幸運的看到了一隻在逛大街的河馬,看著牠扭腰擺臀的幽雅走路姿勢,實在很難跟她龐大的身軀聯想在一起,不過倒是跟電影馬達加斯加中河馬莉的阿挪多姿的畫面相去不遠。

  我們每天都會看到的動物就是獅子,草原裡有源源不絕的食物可供享用,所以獅子的數量也非常的多,所以想看非洲五霸之首的獅子,來這裡絕對不會失望。每次發現獅子或花豹時,總會像這樣聚集一大群的獵遊車,好像沒看到獅子這類的大貓就枉費此行般,幫遊客找到大貓似乎也變成每位司機兼嚮導的責任。只要行程中有看到獅子或花豹,他們的心頭重擔好像就放下了,之後是否有看到其它的動物也都變的不再重要。

在樹下有一群小獅子(你看得出來嗎?)


準備出外獵食的母獅

搜尋草原上的食物蹤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