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力馬紮羅 ─ 蠢蠢欲動的高山症

文:慧娟
攝:小樹

山中的霧氣,就算不下雨,地上也是泥濘。

走了一天,我們的褲子在膝蓋以下已經滿是泥巴。

我們的帳棚就搭在樹林下,而步道就在旁邊,在帳棚內不時可以聽到來來往往的腳步聲。

抵達後,嚮導帶我們去國家公園的山屋辦事處登記。

在等待晚餐時,我和小樹到處閒晃,這裡其實不方便紮營,灌木錯落生長其間,只能在步道旁的樹下找塊空地搭帳棚,也因為是在樹林從中紮營,所以大夥的帳棚錯落在不同的區塊中,往往出去上個廁所,轉錯了彎,就要在林木間尋覓。


這是一群20多人的餐廳帳,他是由好幾個帳棚串接而成。

今晚紮營的海拔已經3000m,正為今天體能狀況不錯感到竊喜的自己,而在營區內到處走動,東看看、西瞧瞧。

看人搭帳棚、煮菜做飯……,等到我頭暈,才意識到在高海拔,動作不應該太大,會容易引發高山症。

當我意識到這件事,走回帳棚要休息時,才剛脫下登山鞋,進到帳棚內準備躺平休息時,一陣的噁心感從胃中突竄而起,來不及穿上鞋,就穿著襪子(因為天氣冷,這六天都沒有脫下襪子,唯一的差別,是穿一雙或穿兩雙)踩在爛泥巴上,衝出帳棚,躲在草叢裡吐了起來。

為什麼是躲起來吐?

因為我不想讓嚮導知道,今天才第一天,我不想在這裡就打道回府。

白天時還為自己的狀況感到得意,隨著嘔吐,已經把信心和勇氣摧毀了一半,這六天的行程中,海拔最低的地方,我就已經這樣子了,我怎麼走得完往後的行程?

而小樹的狀況比我更慘,我們兩個互相幫不了對方。

看著天色慢慢變暗,心情隨著夜色越來越沈。

這裡的夜空沒有星星,看不見一絲光亮,只見一叢一叢的樹影,張牙舞爪的吞噬我的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