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一早就從Arles搭火車前往法國第二大城 ─ 馬賽(Marseille),

馬賽火車站位在可以俯視整個馬賽的至高點,

他正對面的山上佇立的則是聖母院。

從正前方的這條路走下去,不久就可以在右手邊看到舊港區。


舊港區旁就是一個簡易的魚市,漁民捕撈上來的魚貨就直接在這裡販售。

我們來馬賽的主要目的是要去大仲馬所撰寫的基督山恩仇記的場景 ─ 依芙島(Chateau D'IF),

船班約每半小時一般,船行約20分鐘,來回票價是 10歐元。

由於要去依芙島的遊客非常多,所以我們買票之後排了約1小時才才順利上船。

船離港後,我們從海上可以整個看到馬賽港的美景。 


馬賽港邊停滿了各式各樣的帆船,

而這裡的海水也顯得特別的湛藍。

前方這個小島就是我們的目的地─依芙島。

依芙島 Chateau D'IF

這裡是法國大文豪大仲馬(Alexander Dumas)筆下著名的小說『基督山恩仇記(Le Comte de Monte-Cristo)』男主角被囚禁的監獄。

而整部小說主要也是以馬賽為背景,他形容馬賽是一個匯集各種文化,各種階級龍蛇雜處的地方。 書中的男主角是一位船員,在他即將繼承下任船長並準備和心愛人結婚時,被他的朋友誣陷叛國而監禁在荒島上的監獄。在他被關期間,與他被關在同一牢房的的老人傳授他各種知識,並在死後把基督山島上的財寶贈送給他。男主角後來成功越獄,在海上被船隻救起,並且憑藉以前的航行知識贏得了船長的信任。

後來他依照老人的指示去尋找遺留的財寶,最終他拿到了那筆財產,並改名為基督山伯爵回到了巴黎。之後,他對之前迫害他的朋友成功的展開了一場激盪人心的報復行動。

 大仲馬的照片及生平解說

『基督山恩仇記』的手繪稿

每間牢房的門口上方有被囚禁者的姓名及年代

整個島其實很小,走幾分鐘就可以逛完,而且牢房數目也不多,是因為當時治安很好的關係嗎?

PS.依芙島的參觀門票是 4.6 歐元,持國際教師證可以打5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