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動的藝術饗宴 ─ 亞維儂藝術節(II)

圖文:小樹

亞維儂城相當小,大約半天的時間就可以走遍城內的主要景點。

從Avignon Centre火車站下車直走,走進共和城門的那條主要道路就是共和路 (Rue de Re'publiqre),主要的戲院、百貨公司、餐廳、咖啡館、超市和銀行都在這條路上。

教皇宮前面的廣場是亞維儂最重要的表演場所,也是許多「OFF」的演出者最想要的表演場地,廣場上的表演者從街頭馬戲雜耍到露天劇場都有,大家就隨性的坐在廣場旁的階梯上欣賞表演,旁邊的露天咖啡座也是無時無刻不坐滿了人。



有些表演者還會邀請觀眾一起加入表演的行列

小朋友永遠是最忠實的觀眾,看他們專注聆聽的表情





我們第一天就先到亞維儂遊客中心可以拿到一本厚厚的表演節目表,可是實在是太厚了,我們一開始並沒有仔細看,只是到街上看哪個地方排隊買票的人最多,我們就跟著排,後來才發現這本手冊很有系統的依照表演的性質(戲劇、舞蹈、兒童劇……等)進行分類,並且列出了所有表演的日期、時間和表演場地。

每天的表演節目大約從早上11點左右開始,一直持續到深夜,而且是越晚越熱鬧。這和我之前對於歐洲的印象實在有很大的不同,我一直以為晚上只有餐館會有人潮,其他地方因為商店都關門休息所以會很冷清,可是在這裡卻完全顛覆了我的想像,人潮是越晚越多,氣氛也是越晚越高昂。

這裡每場表演的門票大約是14歐元左右,我們看的第一場表演是在這家戲院第一廳的『JUPE OBLIGATOIRE』

進場時還附贈精美的節目手冊

看了兩場舞台劇的表演後,表演者主要都是說法文,我們雖然聽不懂但是可以看得懂劇情,遺憾的是是不能第一時間掌握劇情的笑點,和表演者產生共鳴。

因此,我們最後一晚特別研究了表演節目表上的資訊,選擇了一場舞蹈的表演來欣賞。這種舞蹈性質的表演不須言語溝通,單純從舞者的肢體動作就能深深體會所要表達的意涵,是最適合我們不過了。

從這場表演中,我們發現從舞者的眼睛中可以看到他們的自信,一種閃閃發亮的自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