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羅旺斯最熱鬧的城市 ─ 亞維儂 AVIGNON

圖文:小樹

 

 

亞維儂有兩個火車站,分別是位於市郊的AVIGNON TGV車站和位於市中心的AVIGNON CENTRE車站。我們是直接搭搭車到AVIGNON CENTRE車站,出了車站映入眼簾的就是著名的AVIGNON舊城牆。

這座建立於中世紀的城牆至今保存完好,綿延將近五公里,把整個亞維農的市中心給圍住,形成最堅固的保障。

Palais des Papes 教皇宮 (Palace of Popes)

羅馬教皇克雷蒙五世在西元1309年因為派系鬥爭而出走羅馬,他選擇亞維儂做為居住的場所,在1309到1377年這段期間總共經歷了7位教皇,歷任教皇將原有主教的府邸改建成了現在的教皇宮,使得整個教皇宮的規模達到極致。

到了法國大革命時期,內部擺設幾乎完全被摧毀、洗劫一空。到了拿破崙時,這裡又成了軍事重地跟監獄,現在則是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Cathedrale Notre Dame des Doms 聖母院

這是建立於十二世紀的羅馬式教堂,就在教皇宮的旁邊。

十五世紀的時候加蓋了一個頂尖的鐘塔,並在上面安置了一座聖母像。

Parc de Rocher des Doms 洛查達丹公園

這是位於教皇宮跟聖母院隔壁的高地,由於居高臨下,所以四周的景色一覽無遺,可以俯瞰整個亞維儂市,相當的漂亮。

從這裡可以看到翠綠的隆河就在底下流過,還可以遠眺對岸的城堡跟鐘樓。

往另外一邊看則是一座標高1912公尺的Mont Ventoux,它從1951年來曾經十三次被選為Tour de France(環法自由車賽)的其中一站。

Pont d'Avignon 亞維儂之橋

從洛查達丹公園可以俯瞰建於1177~1185年的聖班納塞橋St-Benezet Bridge,這座橋橫跨隆河兩岸,連接亞威農市區及對岸Villeneuve-les-Avignon及Fort Saint Andre。但在1669年隆河一次大氾濫中,原長900公尺的橋被洪水沖斷流失,只剩下今天右半段的四個拱形橋墩(原有22個橋墩)。

法國民謠〝亞維儂之橋〞(Pont D'Avignon)就是指這座斷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