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2、23日(四、五)

叢林探險

Chitwan Nation Park(奇旺國家公園)

這兩天的行程一樣,故以主題方式來述寫
5:30起床
6:00騎大象叢林探險
8:00用早餐
10:00參觀大象養育中心
12:30用午餐
16:00騎大象叢林探險
19:30 用晚餐

叫床篇

別誤會了,這裡的「叫床」是工作人員來叫我們起床。清晨5:30點左右,他會很有禮貌在你的房門外敲三下,並且端一個大托盤,詢問你要什麼飲料,然後馬上變出來給你,放好飲料後,會輕輕退下去,紳士極了,真的很有當「國王」的感覺,故在Temple Tiger的四天三夜裡,我的頭銜從「超耐力特優小美女」改為「國王」。

騎大象叢林探險

在奇旺國家公園最主要的活動就是騎大象到叢林裡探險,騎大象時會從一個起降台上爬到大象背上。

不管是在早上或傍晚騎大象,都有不同的感受。

一大早,太陽還沒有出來,騎大象走在森林的晨霧中,高聳的樹林,釋放出芬多精,我們在其中吞吐著日月精華。涼涼的水氣,從肌膚輕拂而過,徐徐的微風,吹過髮際,有沒有看見動物,已經不那麼重要了。

走出了森林,進入叢林區,這裡到處是比人高的草,有時候連坐在大象背上的我們,都要深埋在草叢中,細心坐在前端的象夫,會用棍子撥開草,讓你就算不動如山,照樣在草叢中穿梭自如,不受到草的割傷。

沿路上,大象雖是聽從象夫的指令一路前進,長長的鼻子老是捲起旁邊的草,往左右甩動,再放進口中。每隻大象的性格不同,有的是一路上一直吃,甚至是偏離路,繞過去找牠的食物,這時候,牠可會挨象夫用棍子敲頭,有一隻象則是,沿路都沒有看見牠捲東西放進嘴裡,有一隻特別神勇會開路,遇到小樹木,牠會踩斷直接走過,還會用象鼻把過高的草壓倒,讓我們順利通過,我們私底下稱牠為「第一勇士」。

在叢林中,你可以看到許多的野生動物自在的在這裡生活








每隻大象都有2個人在照顧,不同的大象有不同的人在訓練,在這裡騎了6趟大象,看見不同的象夫來帶領我們,就可預期這一趟的大象是不同的。象夫把腳放在大象的耳後,用腳踢象耳傳達不同的指令,不論是直線前進、左右轉彎、向後退、留在原地不動,牠都可以做得很好,人很專業、象也很專業。雖然有時會因為大象只顧著吃,忘了前進而用棍子敲牠的頭,當牠陷在泥濘中時、下坡時,從不會催牠,過河時,也會先停下來讓牠喝水,他也會很細心撥去停在大象頭吸血的蟲子。人與象的感覺是很和諧的。



下午走在河的這一岸,看著對岸草,風一吹過,草就順勢描繪出風的行踪,忍不住會想像起來,就彷彿看見了長頸鹿拉長脖子吃樹上的樹葉,斑馬低頭吃草,這裡雖然是亞熱帶最大的野生動物區,但是我剛剛想像的動物可是沒有的。

這裡是平原區,山看起來就像遠在天際,在Annapurna區苦等的魚尾峰,在這個晴空萬里的黃昏出現在天邊,積著雪的山頭,在夕陽的照射下,變成了玫瑰色。



我們也曾沿路追著老虎的足跡前進,縱使過溪,響導仍可追蹤出老虎的方向,就算在過人的草叢裡繞了一圈出來,仍可找到老虎腳印,不得不佩服他的專業能力,如果找得到老虎,不只是運氣的問題,有相當大的成份,是響導的觀察能力。雖然在一天,我們並無緣與孟加拉虎碰面,但2個小時下來,找著地上的腳印,隨時留意著任何的風吹草動,真是過癮啊!尤其大象在草叢間仰鼻叫了一聲,嚇得我直覺反應把腳整個縮了起來,還以為是老虎出現了呢!在河床上,我們看見耐人尋味的腳印,有人的腳印、交錯著老虎腳印,會是發生什麼事呢?誰也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