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1日(三) ─ 第十二天

前往Temple Tiger

下午2點30分,我們終於到了Chitwan,在先前和Temple Tiger約好的地點與他們會合。
由於我們下錯了地方,在路邊打了公共電話,告訴他們,我們目前的所在地,不到10分鐘,他們就開著小巴士來接我們,車上隨行的人有3位,比客人我們2個人還要多,在當時,我並不知道,這將是我們當「國王」豪華之旅的開始。

Chitwan是好天氣,豔陽高照地令人有些吃不消,讓一直遇到下雨的我們有些不習慣。
小巴士開在平原上,一望無際的農田、點綴的山脈,平原與山脈的相對位置,有點像台灣的蘭陽平原,也像花東縱谷,矗立的山就像中央山脈、海岸山脈。

開了一個多小時,我們從「薩魯族」的聚落,來到Chitwan國家公園中的Temple Tiger。真正來講,其實只到入口而已,要再搭船渡河,之後再換路上交通工具,才能正式抵達。

到了渡船頭,有兩艘獨木舟,有四位工作人員正在等待我們,我們換了交通工具,第一艘載我們和行李,而第二艘則載我們這幾天的糧食。由於Temple Tiger是位於國家公園,故不得在其園區內從事任何的種植與捕殺,所以的飲食須由外處帶入。




這時又下起了濛濛細雨,我和小樹撐著雨,坐著獨木舟橫渡Rapti河,河的壯闊一點都不輸費娃湖。一位船夫跪在船頭費力划槳,另一位則立在船尾掌舵,看著船、看著河,這時我們才明白為什麼水位太高,就不能渡河。我們還看見薩魯族人的一對夫妻,划著一節木頭挖空的獨木舟,在雨中捕魚,對著他們雙掌合十說聲「Namaste!」。

說來不敢相信,划過彎道,向對岸靠近時,發現了對岸有4頭大象,該不會是來接我們2個吧!

果然就是擺出這麼大的陣仗,來迎接客人,真的有點受寵若驚,一頭大象載我們,一頭載我們的行李,另兩頭載糧食。還沒有進到Temple Tiger,光是招待的人就有3+4+4=10個人,尤其看到大象跪了下來,讓我踩著牠的後腿,搆著牠的尾巴,跨坐在牠的背,不愧是皇家公園,有一種來這裡當「國王」的感覺



「超耐力特優小美女」當「國王」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