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8日(日)第九天,Trekking第五天

掀裳過河

今天是我們在山上的最後一天,今天的路程是下坡、下坡、再下坡,沿途Chudamani歌聲不斷,「超耐力特優小美女」的嘴巴也是沒有停過,聲稱「下坡」是自己的主修專長,沿路可是蹦蹦跳跳、體態輕盈、姿式一百,一掃第一天連滾帶爬、氣喘如牛的窘狀。唐詩、宋詞一首接一闕,翻過一座一座的山頭,越過一條一條的小溪,杜甫的「聞官軍收河南河北」,「即從巴峽穿巫峽,便下襄陽向洛陽」;李白的「白帝城」,「朝辭白帝彩雲間,千里江陵一日還,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蘇軾的「定風波」,「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脫口而出。帶著文人雅士一同來爬山,就有一個好處,不用費盡心力、絞盡腦汁想形容詞,來讚嘆當下美景。

雨季的山區,不乏令人驚豔的瀑布

昨晚的一夜雨,讓下游的溪流氾濫成災,使得我們必須要冒險涉溪。

一路上,我們踩過無數小水漥,Chudamani甚至在較大的溪流中擺塊石頭,讓我們蜻蜓點水而過,而眼前這一條溪流可是既寬又湍急,每一個路過的人,可都是脫了鞋、捲高褲管、或拉高裙襬,涉水而過。


我可是興奮得不得了。

把褲管捲到大腿、一手拿著登山杖、一手拎著鞋子,興沖沖要過河。水流大到超出我的想像,我才一下水,正準備回頭擺一個帥姿式讓小樹拍下我的神勇,沒想到水差一點把我沖走,「超耐力特優小美女」只好安份、認真、小心翼翼走過這條溪。


這一條溪一路匯集其他的小溪,在下游成了急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