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4日(三)第五天 ─ Trekking第一天

山中健行,Ulleri


一大早被雨聲吵醒,雨在窗外滴答滴答下著,還以為Trekking又要delay了,隨著天色漸漸亮了,雨也慢慢小了,漸漸停了,我們比原先預定的6:30晚了一個小時出發。

從飯店整裝出發,神采奕奕

沿路上,山頂積雪的高山,在雲層間若隱若現,在每一個峰迴路轉,出現在車窗口。

坍方公路下的吊橋,是我們開始的起點嗎?

響導Chudamani說:「沒錯,就從這裡開始。」

出發吧!跋山涉水而過

車子放下我們後,我們下切河谷,從吊橋越過一條湍急的溪流,沿路有當地的住家,小孩害羞地從屋裡探出頭來,骨碌碌的大眼睛盯著我們瞧呀瞧。

小小一座吊橋,豈難得倒「超耐力特優小美女」。

離開了村莊、走進了山裡,翻山越嶺,以台階為路,一開始還好,轉過幾個山頭,抬頭舉目仍是碗延而上的台階,無法調整的呼吸,終於在瀑布前癱坐了下來。一放棄走,全身的懶惰系統被啟動,呼吸更是不順暢、腰更是挺不直、腿更是不聽使喚,每走2步就想停下來休息,速度是越來越慢,難道就這樣放棄了嗎?更可憐的是,坐下來休息時,竟然又摸到「咬人貓」,當場就彈跳了起來,真是禍不單行。

快不行了嗎?上氣與下氣不相接,左腳與右腳不協調。

沿途都有休息的餐館,也有方便卸下背包的石牆。

趁機靠下來休息,好恢復戰鬥力

勉強提起步伐,別人一台階一腳印,我可是要跨上三隻腳(登山杖上、左腳上、右腳上),果然比別人辛苦三倍。一路苦撐到中午吃午餐,這裡的奶茶又香又濃,讓人喝了精力百倍。從此以後,奶茶變成了我們日後每餐必須點的飲料。

下午著裝再出發,已經較能適應山中高度、背上的重量、呼吸也較順暢了、步伐也較協調了,只是仍然好怕看到台階。

中午11:30用餐、12:40開始走,下午1:30就走到河谷,有聚落、住家,響導Chudamani建議我們可以住在這裏,或繼續再往上走。今天多走的距離,就是明天少走的辛苦,更何況一想明天一出發就要直線爬升,心就涼了半截,所以決定趁著時間還早,就辛苦一點、多走一點。

後來才發現多走的不只一些,而是五天行程中這辛苦的一段。

走不完的台階、流不盡的汗、看不見的終點。

台階、台階又是台階。

爬升、爬升又是爬升。

沿路擦身而過的有馬隊,聽到鈴鐺聲,就要往旁邊讓位。也有背著整個雞欄的雞販,每個雞欄分左、右兩邊,每邊都有5、6層,每層都有十幾隻雞,整個雞欄遠高過人的高度。回頭看看我的背包,只不過與我的頭切齊,還利用人體工學設計,減輕背重,他的還只是利用一條繩子套住整個雞欄,用頭頂著上台階,我怎麼可以不爭氣呢!

走走停停、停停走走,汗濕了又乾、乾了又濕,一階三腳印,也終於在下午4:50到了ULLERI的MIRA Guest House。

還以為一輩子都爬不完這台階

身體有多累,腳有多酸,只有尼泊爾奶茶了解

響導Chudamani指著山谷缺口的那一端說,運氣好的話,可以看見積雪的山頭,我環顧四週,這時山嵐起,每一座山都白了頭,可不是白雪,而是白雲,或許明天會有較好的運氣,還是晾衣服去,比較實際。

投宿人家,在黃昏時,正改著羊群回來

資訊
1、辦理入山證,照片2張,2000Rp
2、從Pokhara到登山口,約1小時,計程車費800Rp
3、嚮導chudamani聯絡方式
email:chudamani_2000@yahoo.com
website:http://www.geocities.com/chudamani_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