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2/21

再見了,Rio!

世界真的很大,光從亞洲到美洲就要花上兩天的時間。

世界真的很小,我們第二天在假日市集遇到的婆婆竟在Ipanema的公園再次相遇,連熱心幫我們翻譯,讓我們因此吃到好吃巴西烤肉的人也遇見了。

在Rio的最後一天,我們打算坐地鐵到Santa Teresa(聖泰瑞莎)看葡萄牙殖民時代遺留下來的舊建築。


 

我們坐到GLORIA地鐵站後,只需走幾分鐘就到達了電車車站,不過可能是因為嘉年華的關係,車站大門緊閉。

據說搭聖特瑞莎電車是里約最有意思的一個行程,路程會跨越里約市中心最著名的地標之一 Acros da Lapa(拉帕拱門),沿途的風景優美,並且可以看到殖民時期的維多利雅式建築。

 

(Source:http://www.holidayinbrazil.com/images/Image_Library/Rio_de_Janeiro)

最後我們就在街頭遊蕩,還見到貧民區有一堆遊民睡在街頭,我們被當地人提行才趕緊往回走。
 

 

Metropolitan Cathedral 大都會教堂

我們首先被一座奇特的建築物吸引過來,原來這是Metropolitan Cathedral (大都會教堂)。

這座教堂是在1979年啟用的一棟圓錐形建築物,內部直徑有106m,高達80m,可容納兩萬人在此做禮拜。
 

除了圓錐狀的外型之外,最特別的是它內部四面高60m的彩繪玻璃窗

 

當陽光從屋外灑落在這些窗上時,可以看到非常鮮豔豐富的圖畫

 

 

陽光從十字形的天窗及這四面彩繪玻璃窗外照射進教堂內部,提供室內足夠的照明。



在Rio的最後一天,我們只要看到果汁吧就一定會進去喝杯果汁,這裡的果汁可是會甜的膩死人的!

我們會一直記得Rio的味道,記得那果汁甜死人不償命的放肆。

再見了,里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