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2/20

從塔糖山上看里約熱內盧

塔糖山是一座高396公尺的花崗岩,印地安人稱其為保那阿庫垮(Pau-na-Acuqua);到了在葡萄牙人的耳中就變成了塔糖(Pão de Açúcar),而這塊大花崗岩的外形也很像是把糖堆成圓錐狀似的,故也稱為塔糖山(Sugarloaf)。 

塔糖山是里約除了海灘和耶穌山之外,另一著名的地標。  

要上塔糖山必須搭乘纜車,來回票價是R$35.

纜車的操控是採用人工方式控制,照片中這位白頭髮的老先生正是我們這台纜車的駕駛員

纜車上沒有座位,但是卻有360度的絕佳視野

纜車路線總共分成兩段:第一站是到塔糖山旁的烏卡山(Morro da Urca)



然後再從烏卡山,換搭另一段到塔糖山

塔糖山是一個觀賞里約美景的最佳地點 

往下看,可以看到Botafogo和Flamengo

再往遠處看,則可以看到Corcovado峰上的耶穌像



往西看,可以看到Copacabana、Ipanema等著名海灘
 

向北則可以看到橫跨里約熱內盧和尼特羅伊之間的美麗海灣



更可以看到里約的跨海大橋和Santos Dumont國內機場

山上的風很大,畫面中的這位遊客想要拍對面的耶穌山,為了取得較好的角度,但又怕太靠近欄杆會被風吹下去,索性就用腳撐著。
 

山上有座美人魚雕像,許多情侶會在此擁吻

 

 

搭直昇機俯瞰里約

若想體驗在電影中看到的360度全景俯瞰耶穌山的畫面,可以試試搭乘直昇機來欣賞整個里約市的美景

 

費用依照路線不同,從R$150~875,飛行時間則從6~30分鐘不等 

來自里約的巧克力男孩

曬了兩天的里約的太陽後,小樹的臉整個都曬黑了,我特別幫小樹取了個新綽號,叫做『來自里約的巧克力男孩』
還好我都有擦防曬乳,要不然我也會變成『來自里約的巧克力女孩了』
 

野生動物  

塔糖山後面,有健行步道可以走走

我們意外發現了幾隻很可愛的動物,這是一種美洲小型長尾猴,叫做Mico Sagui。

眼睛瞪大的看著我們,似乎一點都不怕生。
 

 

寶石販賣店

巴西以其豐富的天然資源而名列金專四國之列,在這裡的雕刻師,會利用其精細的刀法,將五顏六色的寶石雕刻成鸚鵡、老鷹及大嘴鳥等造型。

這家店就在塔糖山上,可是不知是不是因為嘉年華的關係,所以當天沒有營業,我們只能透過玻璃櫥窗欣賞這些美麗的寶石雕刻。

 

里約市夜景

我們一直在塔糖山上待到晚上,為的就是可以欣賞美麗的夜景

橫跨里約熱內盧和尼特羅伊之間的美麗夜景

Copacabana海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