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2/15 ~ 2007/2/16

空中驚魂

Pisco → Lima  

早上去鳥島體驗到『數大便是美』的震撼後,我們回飯店洗個澡後就準備打包,然後搭下午的車到秘魯首都 Lima(利馬),結著就要結束我們在秘魯的行程,轉而搭機前往巴西的 Rio De Janeiro(里約熱內盧)。

趁著下午搭車前的空檔,我們到Pisco的廣場周圍逛逛,順便吃午餐。  

我們選擇了一家最多人的店,可是那家店的菜單只有西班牙文,所以我們就先觀察別人都點些什麼,然後就跟服務人員說我們要跟他點一樣的。

從Pisco搭了三個半小時的車,終於抵達了Lima。

此時離我們的班機起飛時間還有約7個小時的空檔,根據行前收集到的資訊,許多背包客對於Lima的經驗都不太好,尤其是治安問題;除此之外,在從Puno到Pisco的車上所遇到的台商也給我們同樣的資訊,再加上我們背著大背包也不太好行動,所以我們下車後就直接搭計程車到機場。

 

紀念品專賣店

到機場後,我們先到二樓的美食街點了一份Pizza當晚餐,之後就在機場的紀念品店逛逛,這家紀念品店賣的東西算是比較精緻且多樣的一間。




馬丘比丘浮雕的馬克杯

一般的馬克杯上面的圖案都是用印的,但是這裡的圖案卻是浮雕的,很有立體感。

走完印加古道後,一直想在Cusco找看看有沒有賣馬丘比丘海報的店家,可是一直沒看到,但是這個馬克杯稍微可以彌補一些買不到海報的遺憾。

我們買了兩個馬克杯,它們的外觀都雕刻著馬丘比丘,但是造型有點不同。


繡有印加人背影的掛飾
 

多用途布巾

這條布巾對印加人來說可以有很多用途:冷的時候可以當披肩、休息的時候可以鋪在地上當墊子、擺地攤的墊子、綁在背上背小孩……
 

人形浮雕的酒瓶

機場旁有一家專門賣酒的店,這裡的酒瓶非常有特色,因為它們都是以印加帝國的特有圖騰作為酒瓶的造型,但是因為我們還要搭機前往里約熱內盧,所以我們只挑了最小且方便攜帶的印加人形浮雕酒瓶。
 

 

Lima - Buenos Aires 空中驚魂

此行除了到亞馬遜探險之外,另一個主要的目的就是參加里約熱內盧的森巴嘉年華,但也因為嘉年華的關係,所有的機票價格都很高。在衡量時間及機票價格之後,我們在網路上訂了經 阿根廷 的 Buenos Aires(布宜諾斯艾力斯) 到 巴西的 Rio De Janeiro(里約熱內盧)的機票。

 

班機準時在23:45分起飛,但在飛行過程中感到有些搖晃,可是我想可能是氣流的關係也就沒太在意,而且也累了,所以就睡著了。

過沒多久,空服員就送來早餐,看看手錶才2:00,怎麼這麼早就在吃早餐?

由於實在太睏了,所以簡單吃過後我就繼續睡了。 

又過沒多久,飛機準備降落,外面天色很暗,下面的城市燈火通明,超耐力特優魔法小美女還說:『好漂亮的布宜諾斯艾力斯』,可是按照行程我們應該是上午的7:30才會抵達布宜諾斯艾力斯,現在的天色這麼暗,而且我們才飛沒多久,班機也不太可能會提前抵達目的地,這時機上的乘客都醒了,大家紛紛詢問空服員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什麼?我們又回到Lima機場了!

這時是清晨3:00。

機長廣播說飛機零件有問題所以才會半途折返秘魯Lima機場進行維修,全部的乘客都在搞不清楚狀況的情形下被請下飛機到機場候機室等待,也經歷了一場空中驚魂。

在等待了一個小時後,地勤人員說飛機短時間內無法完成維修工作,所以請大家先到他們安排的五星級飯店休息,等飛機維修好再把我們接過來。

大家在飯店櫃臺排隊check in,每個人臉上的表情都很無奈
 

旅館的房間
 

飯店的洗臉台

這家飯店的熱水是我們在秘魯洗過最熱的一次,洗熱水澡的感覺真的很棒!

從房間窗戶看出去的景色


同行的旅客中有很多人都跟我們一樣是要到里約熱內盧參加嘉年華的,飛機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修好,而為期五天的森巴嘉年華從2/16(也就是今天)正式揭開序幕,遇到這種情況勢必會影響我們的行程。

到房間後,趕緊打電話到里約熱內盧的青年旅館,告訴他們我們遇到的緊急狀況,並請他們幫我們保留房間,但是他們說如果我們今天晚上以前無法到達,他可以幫我們保留,可是今晚的住宿費用仍須全額支付。

同班機的一位澳洲女生在機場就大哭了起來,還一直哭著請航空空司幫忙安排其他的班機前往里約熱內盧,可是因為嘉年華的關係,所有的班機都客滿了,所以我們只能等飛機修好;更慘的是她打電話到她預訂的旅館要請對方保留房間時,接電話的人不會說英文,只會葡萄牙文…。

原本航空公司的人員說下午5:00飛機可以修好,可是時間到了還是沒修好,一直到了晚上9:00才接我們到機場,看來飛機的問題一定是很嚴重才要修這麼久。

許多到過南美洲的背包客遊記中,除了簽證問題之外,就屬交通問題最讓人頭痛,因為遇到的狀況會非常多,沒想到我們遇到的是這種情況,不過也幸好我們能夠平安降落,而不是直接在空中解體。

到航空公司櫃臺重新check in後,我們搭乘的仍然是23:45分的班機(只是晚了一天),我以為是改搭今天表定的正常航班,可是到候機室時看到的是兩台阿根廷航空的班機,這兩班飛機都是飛往布宜諾斯艾力斯,而且我們是改在國內機場的候機室而不是國際機場的。

最後一直等到凌晨1:00才起飛,希望這次可以順利平安的抵達目的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