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加火車上的時裝秀

原來打算走完四天三夜的印加古道後要在馬丘比丘山下的Aguas Calientes 城鎮再住一晚,隔天再搭車上馬丘比丘一次。由於氣候不佳,再加上我們在庫斯科停留的時間不長,而庫斯科又是一個相當值得逛的古城,所以我們決定提早一天回庫斯科。

從這必須坐公車到山下的Aguas Calientes

 單程票價USD6


再見男孩

下山的公路是之字形的山路,在車上一直聽到窗外有小孩子在大聲的說Good-bye,沿路都沒有間斷。

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再見男孩』,男孩穿著當地的傳統服裝,然後跑步抄山路搶在公車經過的每個轉彎處向車上的乘客大聲說Good-bye,等車子到達Aguas Calientes 後,男孩會上車來請乘客給小費,我們除了給小費之外還把我們帶來的乾糧和零食也一併給了他。

他這個年紀應該是在學校好好唸書的,可是由於生活環境的因素,只能每天在這裡用這種辛苦的方式賺取微薄的小費,尤其當他走向我們時,我發現他滿身大汗而且腳上還沒有穿鞋子,實在好心疼。

Aguas Calientes


我們到了火車站將明天回庫斯科的火車票換成今日下午的。

很幸運的剛好剩兩個位子可以回庫斯科,車上除了我們兩位亞洲人和幾位秘魯人之外,就是一團年長的歐美遊客

庫斯科─Aguas Calientes 間的火車和阿里山鐵路一樣都是以Z字型的方式前進

我們坐的火車只有一節車廂,而且是屋頂有窗戶的觀景列車。

火車開動後,車掌小姐會送上飲料和點心。


火車沿著烏魯邦巴(Urubamba)河前進

我們坐上了一列相當特殊的火車,有傳統的表演


還有model服裝走秀


走秀的衣服會折疊好,等走秀結束後會放在推車上拍賣

而走秀的model正是幫我們剪票、倒飲料的車掌先生、小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