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2/1 Inka-Trail 第四天
雲端的國度

文:慧娟

圖:小樹

天還沒亮,四點就起床,四點半就摸黑上路。不過,在檢查哨排隊,排到5點半才真正出發,天色已經亮了。

沿途大夥一路狂飆,沒有停下來休息的時候,深怕一停下來就落後大家。

連駱馬都被擠到山壁上

今天的路,其實比起前三天,已經好走太多了,不過肚子痛,可是一路皺著眉頭走完。至於為什麼肚子痛,就說長話長。肚子裝了太多藥,先是高山症的藥,再來是昨晚著涼所吃的伏冒碇,接著是讓生理延後的藥,又嚼了太多的古柯葉,它們在我的胃裡加乘作用,讓我一路摀著胃走。

走過太陽門,太陽帝國出現在雲霧繚繞的群山中。

拾階而下,太陽帝國躍然出現在眼前。

遺跡總隨著霧若隱若現,也因為霧大,沒給我去爬神山的掙扎。

馬丘比丘入口處,卻是印加古道的出口處。

大夥排隊檢查身份,其實這樣的感受並不好,彷彿自己就像”真的”觀光客一般。不像以往的旅行,我總喜歡裝作當地人,混在他們的日常生活中游走。這麼多的觀光客,還得排隊前進,讓我想偽裝都很難。

所有走印加古道的人都必須先在這登記並檢查身份,證明你平安走完整個印加古道,然後出去寄放背包和登山仗後,嚮導把門票和回Cusco的火車票發給我們。

印加古道限制每天進入的遊客加上挑夫人數總共500人,因此我們是在好幾個月前就透過網路詢問並預定好行程,而且二月份整個月是封閉不開放的,所以我們出來後整個印加古道就會封閉一個月。

印加古道的價格從USD200~460都有,如果有國際學生證可以少USD30,證件必須隨身攜帶備查,在第一天的入口處、第二天及第四天的出口處都會檢查。

我們同團的美國大學生中有一個人不小心弄丟了他的國際學生證,所以他一個人就躲在馬丘比丘裡面沒有跟我們一起出來,可是等所有人都出來後,管理員發現有人沒有出來登記,所以就跑進去找人,結果他只好補差價。

馬丘比丘的全景圖

大家卸下行李,放下登山仗後,輕鬆的欣賞這美麗的天空之城

走向高處,站在雲端遙想印加帝國當年。


帝國就建立在一階一階的平台上



百年過去,只剩下石砌的屋舍,茅草的屋頂早也不見了。

 還原當時的建築
 

從內側往上看的茅草屋頂。
 

 

 

切割完整的印加工程技術

 

 

馬丘比丘的磁石,指著東西南北四個方位。
 

太陽神廟,為馬丘比丘遺址中唯一一座圓柱體建築。

 

站在馬丘比丘,想起「老鷹之歌」的旅律,令人有身陷太陽帝國氛圍的感動。
 

印加人非常崇拜老鷹,地面上保留著用石頭刻成的鷹頭

 在神山登山口旁的小屋。駱馬對手拿相機的我,產生了好奇。
 

神山登山口的巨大石頭。

小門走進的地方,就是神山Huayna Picchu的登山口。

就算物換星移,旅客來了又走,我們依然在這裡。

 


實用資訊:每日尚可申請人數查詢:http://paquetesturisticos.infocusco.com/tours/spaces/

以下為當地旅行社網站:
http://www.cuscohope.com/(我是參加這家的行程,說我介紹的或許會有優待)
http://www.inca-trail-machupicchu.com/
http://www.perutreks.com/
http://www.peru-explorer.com/inca_trail_4d.htm
http://www.vivatravelguides.com/south-america/peru/cusco-machu-picchu-and-the-sacred-valley/cuzco
http://www.enjoy-inca-trail.com/
http://www.wasai.com/inca-trail-standard.htm
http://www.rundomundo.com/gb/cusco/g-cusco_inka_trail_4d3n-032.htm
http://www.incatrailmachupicchu.com/classic_inca_trail.html
http://www.peru-planet.net/
http://www.andeantravelweb.com/peru/companies/peru/index.html#cusc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