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2/18 ~ 2007/2/19

里約熱內盧 ─ 森巴嘉年華 (I)

森巴嘉年華

每年的農曆過年期間,總會在新聞上看到國外的嘉年華會報導;記憶最深的就是威尼斯的面具嘉年華以及巴西里約熱內盧的森巴嘉年華,這兩個嘉年華一個在北半球、一個在南半球;一個在冬季、一個在夏季;一個熱情、一個冷傲;這次我們特地到巴西里約熱內盧,準備親身感受當地熱情的森巴嘉年華會。

  

巴西的許多城市都有嘉年華會,例如 Recife (雷西非) 和 Salvador (薩爾瓦多) ,但是以里約最為著名。  

里約的森巴嘉年華會主要有三大主要特色:森巴舞學校遊行、瘋狂的街頭舞會和在飯店或俱樂部舉行的森巴舞會。

Samba Parade 森巴舞學校遊行

『Samba School 』 (森巴舞學校) 並不是一所真正的學校,他們也不提供任何的森巴舞課程,這個名稱的由來是因為早期參與遊行表演的成員習慣在學校的操場上進行排演,所以也稱為『Samba School 』。

現在,在里約有超過70個Samba School ,它們之間有著嚴格的階級及組織之分;總共區分成 Special Group、A、B、C、D及E 6個組別,每年舉行的Samba Parade不僅是單純的遊行,還是關係到每個Samba School分級的一項競賽。

Special Group總共有12個Samba School,他們在嘉年華時會在Sambodromo進行兩天的遊行競賽,該年成績最差的一組隔年就會被降一級,而A組最成績最好的一組隔年就可以晉級到Special Group。

Sambodromo的觀眾席共分成13區,一邊是奇數號區1、3、5、7、9、11、13,一邊是偶數號區2、4、 6;總共可容納7萬名觀眾。

座位分成有椅子的對號座及沒有椅子的自由座兩種,5、7及9三區的視野最好,主要是賣給觀光客的,其中又以第9區的票價最貴,通常這些票早在開演前幾個月就會售光,所以想要前有較佳位子的人可以先在網站上購票。


(Source :rio-carnival.net)

Carnival 2007

我們是在青年旅館的櫃臺購買第13區的門票(U$ 30/人),這區是門票最便宜的一區。

晚上7點時,會場放起了五彩的煙火,宣告比賽正式開始。

比賽開始了,怎麼還沒看到森巴舞學校呢?

這是因為我們是坐在最後一區,所以森巴舞學校從進場走到我們這裡已經是過了40分鐘以後的事了……


我終於看到第一隊出場的森巴舞學校了…

每一年的遊行都有一個主題,所有的節目設計都必須環繞在這個主題上

遊行時,是以一輛大型花車為前導,花車象徵著該隊表演主題的封面

 




















  

會場還提供巨大的電視牆讓坐在後面的觀眾也可以更清楚的看到遊行的情況

而緊隨花車之後的,則是一群衣著光鮮的Sambistas (森巴舞者),

 



 

Samba Parade (1)



Samba Parade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