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島南邊的皇后鎮(Queenstown)緊臨瓦卡蒂普湖畔,周圍被南阿爾卑斯群山所環繞,是紐西蘭最熱門的渡假勝地,在19世紀淘金時期湧入的淘金客看見了這裡美麗的風光不禁讚嘆的說:『這裡真是適合皇后居住的地方!』,也就成了皇后鎮的由來。

★DSC06195.jpg

我們在皇后鎮停留三晚,因為跳傘和開飛機這兩項活動我們在Wanaka遇到合適的天候都先達成了,所以這三天就是輕鬆的自有閒晃了,查了天氣預報明天是好天氣,所以check-in時請營地櫃臺幫忙訂第二天中午的Skyline 觀景餐廳的午餐buffet。
因為皇后鎮不大但觀光客超多,市區的停車問題是一個很大的挑戰,所以我們在皇后鎮的行程都是從營地徒步前往。早餐後就徒步往湖畔走,晚一點再搭纜車上山頂吃午餐,今天在湖畔剛好有一個市集。

★DSC06033.jpg

QQ被這個販賣補夢網的商品所吸引,他說想要買一個回去做紀念,但等我們下午回來想買時大家都收攤了。買不到讓QQ很難過,於是我跟他說我們沿路收集一些素材,回台灣之後我們一起做一個屬於紐西蘭的補夢網,之後的行程他就一直很認真的在尋找可以做補夢網的材料。

★DSC06035.jpg

★DSC06040.jpg

★DSC06042.jpg

★DSC06046.jpg

纜車站前有一個奇異鳥和鳥類公園(Kiwi Birdlife Park),門口的這台有變色龍的車子是公園的宣傳車,但我們因為已經先訂了山頂的午餐,所以就沒有進去參觀。

★DSC06048.jpg★DSC06051.jpg

紐西蘭是冒險者的天堂,很多登山越野車好手會把連人帶車搭纜車一起上山頂進行各項刺激的運動。

★DSC06174.jpg

乘坐Skyline纜車沿南半球最陡的纜車軌道(傾斜度為37.1度)上升到皇后鎮的最高點,可以將皇后鎮的湖光山色盡收眼底。

★DSC06062.jpg

★DSC06068.jpg

在山坡上吃草的羊

★DSC06070.jpg

★DSC06082★IMG_0438.jpg

每位登山車友雖然都配備安全帽、護膝、護肘等安全護具,但我們有看到幾位車手身上已經受傷流血了,還是一次又一次的搭纜車上山,然後騎車沿著山林小路疾駛而下,享受腎上腺素吉數飆升的快感和成就感。

★DSCF2254.jpg★DSCF2253.jpg

 

高空彈跳大都在橋上往下跳,但這裡的卻是從半山腰延伸出去一個支架,從山上往山谷跳

★DSC06074.jpg

Skyline 觀景餐廳
Skyline餐廳有330個座位,以自助餐方式提供鮭魚、海鮮、壽司、沙拉、烤肉、美味甜點和冰淇淋等美食,最棒的是可以一邊吃美食一邊欣賞壯麗的美景。

★DSC06083★DSCF2235.jpg★0DSCF2256.jpg

★DSC06085.jpg

★DSC06086.jpg

★DSC06087.jpg

★DSC06091.jpg

★DSC06095.jpg★DSC06097.jpg

由於帶著兩個小孩無法把所有菜色都拍下來,但是有機會來這悠閒的吃個午餐欣賞風景吧!

LUGE溜溜車 http://www.skyline.co.nz/queenstown/luge/

吃飽後就是要動一動消化一下,位於餐廳旁的LUGE溜溜車就是一個非常適合的運動。溜溜車是QQ最期待的活動之一。要坐溜溜車必須搭像滑雪纜車一樣的車子到更高的山頂,這種滑雪纜車是不會停下來的,搭乘時必須要臉朝前站定位等下一個車子來之後就直接坐下,然後拉下安全桿。QQ年紀還小,所以旁邊的工作人員會幫忙抱QQ上車。

★DSC06114★DSCF2274★DSC06172.jpg

★DSC06114★DSCF2284.jpg

★DSC06114DSC06116.jpg

纜車除了載人之外,下面有一個掛勾會順便把溜溜車送上山頂

 

★DSC06115★DSCF2248.jpg

★DSC06115★DSCF2249.jpg

原本有點擔心嫩嫩會害怕,所以我們計畫讓慧娟用背巾背著她玩了一趟就好,沒想到她一點都不害怕,還玩得開心得不得了。

★DSC06115★DSCF2260.jpg

★DSC06115★DSCF2262.jpg

★DSC06115★DSCF2267.jpg

★DSC06144.jpg

★DSC06145.jpg

溜溜車有賞景與冒險兩種車道,綠線為景觀道-初級道;紅線為高級道。第一次玩都必須先開綠色的初級道之後才可以行駛高級道,必須身高超過110cm才可以單獨駕駛,雖然QQ身高達標,但是年紀不到6歲,所以只能由家長陪同一起玩。

★DSC06145★DSCF2300.jpg

第一次玩得時候QQ有點害怕,看他手抓的多緊。

★DSC06161.jpg

★DSC06162.jpg

第二次手已經可以比讚了

★DSC06166.jpg

★DSC06168.jpg

第三次之後他要求要自己駕駛一小段,我就當他的乘客就好。

★DSC06168★DSCF2282.jpg

玩溜溜車其實還蠻耗體力的,玩了5次之後我們就要帶他們回營地睡午覺,可是QQ在回程的纜車上竟然就累的睡著了,由於離營地還有一段距離,所以我就抱著他在山下的小公園椅子上睡。雖然是夏天,但是風吹起來還是很冷,所以沒有讓他躺著睡,而是抱著坐在椅子上睡,以免著涼感冒。

★DSC06185.jpg

★DSC06183.jpg

Fergburger美味大漢堡

QQ睡覺的公園對面是一間你經過時都會看到大排長龍的Fergburger,很都人都說來 Queenstown 可以沒坐過 Gondola,但不能沒吃過 Fergburger的大漢堡!

★DSC06188★DSC07013.jpg

★DSC06189★DSC07012.jpg

QQ睡醒後,我們也去排隊買來當晚餐。

★DSC06190.jpg

這裡的漢堡並不便宜,不過據說它的大小比臉還大。由於漢堡是現點現做,所以必須等20分鐘左右,我們是78號。

★DSC06190★DSC07013.jpg

螢幕上會顯示可取餐的單號

★DSC06190★DSC07014.jpg

開放式廚房可以看到製作過程

★DSC06190★DSC07016.jpg

點好餐之後,我留下來等餐點製作,慧娟則帶QQ和嫩嫩到湖邊的草地上玩,免得他們在這邊等會無聊。

★DSCF2316.jpg

漢堡真的很大而且份量十足,麵包烤得酥酥脆脆的、裡面的材料醬汁非常特別,讓人會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DSC06195.jpg

我只是把裝漢堡的袋子放下,立刻有一群海鷗聞香而來。

★DSC06204.jpg

★DSC06210.jpg

海鷗排的好整齊,我應該分給他們吃嗎?

★DSC06212.jpg★DSC06236.jpg

★DSC06216.jpg

★DSC06230.jpg

★DSC0623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