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Y5M9D QQ@親友食堂の自己的PIZZA自己烤

文攝:小樹

有一位大學同學在自己苗栗老家旁蓋了一間親友食堂,
並用磚砌了一個窯,
假日會自己烘焙咖啡豆販售。

★DSC03158.JPG  

他邀請我們帶QQ去做PIZZA、烤PIZZA,
這位同學因為我們都叫他大猩猩,
而正好在圖書館看到一本繪本『大猩猩的麵包店』。
出發前2週,我們常常念這本書給QQ聽,
讓他對此行有更深的連結。

親友食堂是一間一層樓挑高的平房,
為了讓小還有遊玩的地方,
特別設計了一個小閣樓。

  

閣樓的牆壁是同學和他女兒的創作天地

小姐姐帶著QQ從閣樓的窗戶往外看,
跟他介紹這片她兒時的天地。

  

QQ把圍棋的子灑落一地,
小姐姐要QQ幫忙把子撿起來。

  

QQ:『姐姐,我們把鳳凰木的豆匣撬開看裡面的果實長什麼樣好嗎?』
小姐姐:『好啊,我也好像看看喔!』

 

兩人在地上挖洞,
準備把剛剛撬開的鳳凰木果實埋進去

 

之後兩人騎上腳踏車在去冒險。

小姐姐:『QQ,我帶你去我的秘密基地玩!』

  

小姐姐:『QQ,這是台灣巒樹,果實有兩種顏色,我比較喜歡黑色的。』
QQ:『我喜歡綠色的,我們把他們剝開看看有什麼不一樣!』

 

(真正的名字應該是"美人蕉",因為小姐姐自從在課堂上學到"台灣欒樹"這詞彙之後,就把所有種子都錯認為台灣欒樹)

小姐姐:『我帶你走一條秘密通道!』

   

小姐姐:『QQ,我們回去做PIZZA吧!』
QQ:『好,我要回去做PIZZA給大家吃』

 

換上親友食堂的圍群,準備上工囉!

小姐姐:『QQ,我先示範你看,你要好好學哦!』

  

QQ:『好柔軟的麵團喔!』

 

我要開始桿麵了

   

接下來要甩麵皮了

          

QQ:『PIZZA甩壞掉了,那我改做麵包好了』

    

將桿好的麵皮先抹上蕃茄醬

 

接著隨意鋪上自己想要吃的素材

  

QQ:『大猩猩老闆,我的PIZZA做好了,可以幫我放進烤爐嗎?』

  

QQ將第一個PIZZA放進烤爐後,接著做第二個

QQ:『今天人好多,我要多做幾個PIZZA給大家吃!

  

QQ:『菜要多放一點才會好吃!』

  

幾分鐘後,PIZZA出爐了

 

我來切給大家吃

  

QQ:『我要大口把你吃掉!』

咖啡時間

QQ對於眼前的磨豆機很好奇,
尤其看到有一個紅色的開關就很想動手按看看,
大猩猩同學也製造機會請QQ幫忙。

 大猩猩:『QQ開始按,手不可以鬆開喔!』

按下去之後QQ很認真的看著大猩猩,等他說什麼時候要停

大猩猩:『QQ,幫我把磨好的豆子用力壓緊!』

 

大猩猩:『我烘的咖啡你聞看看香不香?』

 

QQ又好奇的看著咖啡機,
整個人要趴過去才看的到

 

大猩猩:『QQ,這是你的咖啡,請享用!』

大猩猩:『香噴噴的麵包出爐囉!』

這是用烤PIZZA後的餘溫烤的麵包 

QQ:『我來幫大家試看看有沒有熟!』

  

非常感謝同學夫婦對QQ的耐心和包容,
以及他們寶貝女兒帶QQ在田梗間探險、在小閣樓玩耍的貼心照顧,
讓QQ此行玩得好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