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客的最大挑戰 ─ 簽證

文攝:小樹

結束了烏干達3天的Gorilla Tracking,我們將再次回到肯亞,繼續探索Nakuru和馬賽馬拉國家公園的行程。之前來的時候是搭夜車,回程我們改搭白天的車,雖然要花一整天的時間坐車,但是卻可以有日夜不同的體驗。

早上7點客運準時出發,車掌先生提著塑膠水桶,桶內裝滿了柳橙汁,每位乘客除了有一杯果汁外,還有一盒裝著法國土司的早餐盒。

白天出發的長途客運屬於皇家等級(Royal Class),票價較夜車貴,也許之間的差別就在多了餐點的服務吧!

車的前方有一台電視,這與台灣遊覽車的配置差不多,偶而會放映電影,但大部分時間播放的則是MTV,每首歌曲的旋律、曲調和歌詞均不相同,但MTV中伴舞的舞群及舞步卻是千篇一律、完全沒有任何改變,唯一的差別只有服裝及背後的場景不同而已!

在到達肯亞和烏干達邊界時,是我們最擔心的時刻,將填好的入境單及護照從窗口遞給海關人員,他在一陣端詳後,又把我們的資料遞給坐在後方辦公桌的主管,沒多久我們也被請進了後方的辦公室,無非又是說了一堆有關兩岸政治議題的說辭,我們趕緊拿出了往後幾天在肯亞的詳細行程、當地旅行涉及聯絡人的電話、以及肯亞飛馬達加斯加的機票來證明我們只是單純的觀光目的,而且我們的離境班機也都預定妥當的證據來說服海關,他才在我們先前的那張簽證紙上蓋上入境章,使我們可以順利入境!

這張簽證紙上蓋了我們從坦尚尼亞進入肯亞及肯亞進出烏干達的出入境記錄,在我們離開肯亞出時,海關把這張紙收了回去,我們的護照上永遠都不會有有肯亞和烏干達的出入境章

簽證問題對身為台灣的背包客而言,真的是旅行中最大的挑戰!

arrow
arrow

    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