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gning Glory 晨之榮耀

攝文:小樹


Old Faithful Inn

我們今晚將住宿在這間建於1904年的Old Faithful Inn(老忠實客棧),它是老忠實間歇泉的附近最高的建築物,這間旅館全部都是以木頭搭建而成,有『美國歷史地標』之稱。




Old Faithful Geyser 老忠實間歇泉

Geyser(間歇泉)是黃石公園最著名的地理景觀,其中又以Old Faithful Geyser(老忠實間歇泉)最為人所知,它應該也是世界上最著名的間歇泉,雖然不是最大的,但卻是最可以預測的。它每45~120分鐘會噴發一次,每次約持續2~ 5分鐘。經由科學家及志工的長期分析及觀察,若噴發持續的時間越短,則距離下一次噴發的間隔時間也會相對縮短;反之噴發持續的時間越長,則間隔的時間也會越長,目前約有90%的預測誤差可以在± 10分鐘內,可說是相當的準確。目前平均的噴發間隔是85分鐘。

因此在Old Faithful Inn的大廳就有一個特別的時鐘,上面會清楚標示下一次老忠實噴發的時間。


這是每個來到黃石公園的遊客必到的景點,從周遭長達數百公尺的長板凳,不難瞭解其受歡迎的程度。

很多遊客坐在這裡等待它噴發,可是當我們仍然在欣賞它噴發時的磅礡氣勢時,竟然有些人就已經陸陸續續要離開,沒有完整欣賞完整個過程,不知道是因為遊覽車要開了,還是他們覺得此行的目的已經達到所以可以離開了?

由於到的當天天色已晚,所以我們隔天早上一早就出門沿著導覽步道一一探訪美麗的溫泉池。

由於步道積滿了尚未融化的白雪,所以除了我們 之外並沒有看到其它遊客行走其間。

漫步白藹藹的森林中~



看到整片的白雪,內心一直有個衝動想要在它上面留下個痕跡,因此我們之前都是把腳踩在上面烙印下我們到此一遊的足跡。

後來更整個人躺在上面試圖畫出天使的圖案,但是慧娟笑我最後只有畫出天使的腳,但是我的手都是騰空的,所以翅膀並沒有畫出來,我回答說因為我的手被天使附身,整個飛起來離開了雪地,所以才沒畫出來。

即使這樣還是覺得不夠過癮,最後決定脫去上衣,身體往後仰整個躺在冰冷的雪地上,心中呼喊著:『燃燒吧!我的小宇宙!』來抵抗陣陣的寒意。

 

(喔!不!應該是『燃燒吧!我的肥豬肉!』會比較有效吧)

步道沿路有許多的間歇泉和溫泉池






















Morning Glory

奇特的麥田圈被認為是外星人造訪地球的痕跡,但是這些太空訪客是否可能一直都居住在地球上?最近美國太空總署NASA就提出一個非常有趣的報告,指出世界幾個最有可能找到外星人的棲息地的神秘地點,它們的共通點都是:『水』及『高濃度的特定元素』。而美國黃石公園的溫泉由於溫泉水溫適合大量的「極端微生物」生存其中,它們能夠吸收具有破壞性的光線以保護自身DNA,進而讓泉水建構出美麗獨特的變化色澤。因此科學家相信這些『極端微生物』有助於研究生物圈的起源奧秘,而它們富變化的適應機制,也可作為尋找太空生命的依據。

Morning Glory是黃石公園裡色澤最鮮豔奪目的溫泉池,不過因為外國人遊客喜歡都東西進去把它當成許願池,導致它的泉水口被堵塞而幾乎喪失原有的美麗,最後是動用抽水機把堵塞的源頭疏通後才漸漸恢復原有的風采。


arrow
arrow

    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