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nd Canyon黃石大峽谷

文攝:小樹

在黃石公園的前幾天,我們都是住在北方入口的Gardiner,主要是為了可以很方便的到達到灰熊及狼常出沒的地方尋找牠們的蹤跡,而且很幸運的在近距離看到了灰熊覓食、狼群在草原奔跑嚎叫的畫面,而今天我們將離開這裡往南到黃石公園最著名也是最多間歇泉的的Old Faithful(老忠實)區域,這是所有來黃石公園的人必遊的經典路線。

在前往Old Faithful之前,Chelsea載我們到Norris後先左轉到Canyon看黃石大峽谷,之後繼續往南到Yellowstone Lake(黃石湖),但是因為Yellowstone Lake到Old Faithful這斷路因為積雪封閉,所以之後就必須原路折返到Norris後再往南到Old Faithful。

昨天一場大雪後,沿路的積雪越來越厚,雖然雪是一樣的,但是景致卻與前幾日有所不同,這裡的視野更為開闊,野牛也更多。








Chelsea邊開車還能邊找動物,她在遙遠的冰原上發現了兩隻Coyota (你看到了嗎?)

Hayden Valley

這裡在夏天積雪融化時會長出一片蒼翠欲滴的廣闊草原,吸引許多野牛和其它動物前來棲息,可是今年下的雪太多,所以整個谷地目前仍然是一片白茫茫。






只有少數水鳥悠遊其中,而大部分的也年則仍在West Yellowstone,尚未遷徙過來。



Grand Canyon黃石大峽谷

黃石河是密蘇里河的一條支流,它流穿整個黃石公園,將落磯山脈切割出了陡峭壯碩的大峽谷,山壁上的岩石在陽光照耀下會呈現出金黃色,這也是黃石的名稱由來。

黃石大瀑布一共分成上、下兩個,,其中 Lower Waterfall (下瀑布)是黃石公園內最大的瀑布,高度是尼加拉瓜大瀑布的兩倍,是黃石公園內僅次於Old Faithful的熱門景點,因此設置了好幾個觀景台讓遊客可以從各種不同角度欣賞峽谷與瀑布揮灑而成的水彩畫。

公園內有步道可以走下去近距離觀賞瀑布,可惜因為積雪太多而封閉中。

Mud Volcano

黃石公園內的溫泉種類涵蓋了我們常見的溫泉種類,泥火山溫泉是峽谷區的主要地熱形式。

它是由溫泉中的硫磺與泥土混合而成。



今天看來是熊的VIP日,唯黑熊與灰熊方可進入,我們人類只能在園外看著園內的美景自己想像囉!

Yellowstone Lake 黃石湖

黃石河與麥迪遜河等河流共同匯流出面積達350平方公里的黃石湖,冬季時整個湖面被冰雪所覆蓋。



arrow
arrow

    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