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大拿的天空 ─ 啟程

文攝:小樹

大部分的人前往黃石公園,考量到機票價格的因素,很多都是搭機到洛杉磯或西雅圖後租車或參加當地旅行社的巴士團前往,而我們這次因為要到Missoula參加IWFF影展,在加上選擇的旅行的關係,我們是搭機到西雅圖後在轉機到一小時航程外的Bozeman,這段路程搭的是Horizon航空的螺旋槳小飛機,最大載客量不到百人,但也託小飛機通常飛行高度不高的福,在接近落機山脈上空時,機長還特別廣播請大家欣賞下方仍是白雪皚皚的落機山脈美景,雲的白、白的雪交織成一幅美麗的風景畫,能有機會從空中欣賞到落機山脈的雪景,是一個非常特別的體驗。

黃石公園於1872年成為全美、也是全世界第一個國家公園,Yellowstone River流穿其中,國家公園主要有5個入口(Entrance),分別是北入口 ─ 蒙大拿洲的Gardiner、西入口─蒙大拿洲的West Yellowstone、東北入口─蒙大拿洲的Cooke City、南入口─ Jackson Grand Teton NP,以及東入口─ Cody。

飛機抵達Bozeman後,剛下飛機立刻可以感受倒是外凜冽的溫度,趕緊把隨身的外套穿上,而旅行社的老闆Steve已經在機場大廳等我們,原本他要親自帶我們進行這趟旅程,可是因為昨天剛得了感冒怕傳染給我們,所以就改由Chelsea做我們的嚮導,搭上專屬的7人座車,約1小時車程,我們到達了公園的北方入口Gardiner。

今晚住宿的是Chelsea的阿嬤開設的Yellowstone River Motel,目前則是由她媽媽接手經營,原本我們只訂一間4人房,但是她特別給了我們兩間可以連通的4人房。讓我們可以有更寬敞的空間,行前Steve特別叮嚀我們這裡的溫度在零下5度到15度之間,原本擔心房間會很冷,可是房間裡有很大的暖氣機可以把房子弄得暖呼呼的,所以這幾晚都睡得蠻舒服的。



因為清晨通常是灰熊和狼等大型動物出來覓食的時間,所以Chelsea告訴我們明日清晨6點就要出發到國家公園內尋找野生動物,一直到傍晚才會回到飯店,而且公園內沒有販賣食物的地方,因此她先帶我們到鎮上的雜貨店採買明日的早、午餐以及一些水果,以方便餓的時候可以吃。

傍晚原本要走路到鎮上逛逛,可是下起大雨,我到附近的Cow Boy買了一份烤雞作為黃石公園的第一頓晚餐,之後就早早入睡準備明日的黃石公園尋找野生動物之旅。



 

arrow
arrow

    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