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8

烏干達的第一印象

文攝:小樹

烏干達(Uganda)是非洲中部的國家,北臨蘇丹,南靠世界第二大淡水湖─維多利亞湖與坦尚尼亞、盧安達相鄰,東與肯亞接壤,西接剛果。

烏干達在1962年脫離英國殖民獨立,但是在1971年1月15日,陸軍參謀長伊迪•阿敏(Idi Amin)趁前總統奧波特(Milton Obote)人在國外時發動軍事政變奪取政權,他以鐵腕統治,整肅所有可能對他造成威脅的人,直到1979年因為入侵坦尚尼亞不成才被推翻的執政8年期間,有數十萬人遭到殺害,由於死亡人數過多,挖墳墓的速度趕不上殺人的速度,部分受害者屍體就直接被丟到尼羅河中餵鱷魚,因此阿敏有「烏干達屠夫」的稱號。

美國前總統卡特就曾說,在阿敏統治期間的烏干達遭整個文明世界唾棄,這段期間堪稱是非洲史上最血腥的一段日子。

我們從肯亞首都奈洛比坐了近12小時的夜車終於在清晨6點到達了烏干達的首都坎帕拉(Kampala),清晨的市區還沒有什麼人,街道非常的乾淨、空氣呼吸起來給人一種非常清新的感覺,由於時間還早,我們決定按照LP上的地圖從客運總站步行到我們今晚住宿的旅館TOURIST HOTEL。

大部分的商店大門深鎖,銀行和主要商店的門口都有警衛持長槍看守,難道烏干達還沒有脫離之前的動盪嗎?

走了約半小時左右,我們就到達了今晚住宿的Tourist Hotel,在旅館門口的警衛手持金屬探測器並檢查我們背包內的物品,一點也不輸機場的安檢規格。

原來,在我們來的前一週,這裡才發生數起炸彈攻擊,炸死數十位在酒吧及餐廳內觀賞世界盃足球賽的民眾,所以才會如此戒備森嚴。

我們的飯店就在傳統市場的旁邊,市場內人來人往,好不熱鬧。這裡賣的水果有鳳梨、芒果、橘子……,雖然烏干達因為長期的政治動盪造成人民生活並不富裕,但是在這裡我們看到了勤奮且充滿了活力的烏干達。






這輛箱型車頂上掛著TAXI的招牌,其實就是這裡的公車,車掌會在車門大聲複訟沿路停靠的地名。

另外一種和台北北投特有的載客行業就是機車載客。


賣玉米的小弟



我們在街上選了一家當地人很多的餐廳享用晚餐,魯雞翅拌飯+冰淇淋就是我們在烏干達的第一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