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7

移動日:穿越肯亞前往烏干達

文攝:小樹

從Amboseli離開時,吉力馬紮羅在背後一路追送,我們就這樣離開了Tanzania,就這樣離開了8天睡帳棚的日子,心中的情緒是五味雜陳。一直不時回頭搜尋吉力馬紮羅的蹤影,內心實在捨不得離開這塊美麗的土地,即時回國已經半年,我們仍然記得艱辛的吉力馬紮羅路程以及登上山頂俯瞰日漸消溶的赤道冰河、也會記得帳棚前的大遷徙。

車子靠近肯亞首都Nairobi(奈洛比)後,車速開始減慢,市區的交通阻塞情形比我們想像中的嚴重,時速不到10公里。

由於我們去烏干達待4天後會再回到肯亞,所以到Nairobi(奈洛比)後,先把大背包寄放在之後要住宿的Comfort Inn Hotel,然後在飯店對面的公園度過一個悠閒的下午。

晚上7點Simon來飯店載我們去客運站,準備搭Kampala Bus到烏干達首都Kampala(坎帕拉)。

夜車的位子跟國光號的位子差不多,但還算舒適。

半夜兩點左右我們到達了烏干達邊界,所有人必須下車步行至兩邊的海關辦出入境,而我們的車子則先開到烏干達那邊等我們。

由於之前在肯亞邊界入境遇到的問題,所以我們很擔心如果我們因為簽證問題耗費太長時間,車子會不會就丟下我們而去,所以我們一下車就快走到肯亞海關辦出境,然後到烏干達海關辦入境。希望可以排在其它人前面,這樣即使要花較多時間在簽證問題上,也不會是最後一個離開。

烏干達落地簽證USD50,不出所料,我們在這又遇到了前天在肯亞邊境相同的狀況,烏干達海關人員拿著我們的護照看了很久,可是因為現在是凌晨2點,他們的主管都已經休息,只剩窗口服務人員在值班,他只好也拿起他們的手冊一直翻查,最後跟我們說了同樣的一句話:『很抱歉,我不能在你們的護照上蓋入境章,我只能蓋在一張入境許可的紙上』,後來他就在我們那張肯亞簽證紙上蓋上入境章讓我們順利入境。

清晨的邊境就只有我們的公車和乘客,顯得格外的冷清。

已經在烏干達境內等我們的公車門是緊閉的,司機說要等所有人都到達後才會開車門讓大家上車,所以我們之前的擔心有點多餘,約6點左右我們終於到達了Kampal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