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6

沙塵魔鬼 V.S. 大象天堂

文攝:小樹

Amboseli距離肯亞首都Nairob約140公里,面積392平方公里,是肯亞僅次於Masai Mara(馬賽馬拉)最受歡迎的國家公園。這裡的動物數量其實不多,但是對於不爬山的人卻可以有機會在這近距離一睹非洲第一高峰-吉力馬札羅山的壯麗景色。




我們今天選擇整天的safari,所以出發前飯店會幫我們準備好午餐的餐盒。

在這個國家公園裡隨時都可以看見吉力馬紮羅山高聳在天邊,看著它,很難相信自己真的爬上了海拔5,895m的高度,由於我們前幾天才在她那美麗的山徑上停留了六天,雖然短暫但以讓我們留下了永難忘懷的記憶,所以今天的safari,我們幾乎把注意力都放它身上。

隨著太陽出來,水氣蒸發成白雲朵朵成了白腰帶裝飾了吉力馬紮羅,午後會在幻化成白色薄紗遮住害羞的吉力馬紮羅。


吉力馬紮羅山腳下,斑馬、牛羚、瞪羚低頭吃著鮮美的綠草。




這裡同時也是肯亞主要的大象研究中心,很多Discovery和動物星球頻道上的大象紀錄片都是在這裡拍攝。






由於大象的數量龐大,所以這裡的象群會讓人非常有震撼力,看著三十多頭的象群迎面走來,揚起的塵土,捲起了龍捲風,配合吉力馬紮羅為背景的自然草原風光構成了一副美麗的畫面,和我們昨天在藝品店買的那幅畫的景象相似正而這也是我們當初選擇來Amboseli的主要原因。





我們希望Simon可以把車靠近象群一點,可是他說非洲象發起脾氣來有時甚至會把整台車子都頂翻,所以他們看到大象都會保持一段不小的距離。



國家公園內有一個小山丘,我們把車停在山腳下的停車場後步行上去,中午就在這享用飯店幫我們準備的餐盒。

這裡是整個Amboseli的相對高點,可以清楚看到整個草原的景觀。

我們在這遇到了一對從對岸來的情侶,他們參加內地旅行社提供的肯亞9天行程只花了USD900/人,比我們的價格便宜很多,可是他們一直跟我們抱怨他們住的很差、沒有熱水可以洗澡、吃的也不好......,他們是我們在非洲遇到的第一個華人。

Amboseli在馬賽語裡面是「沙塵魔鬼」的意思,這裡獨特的地形在乾季時可以看到大大小小的龍捲風,我們下午就看到天際出現了許多的龍捲風,強烈的體會到這個單字深遠的涵義。



國家公園內大部分的地方都是一片乾燥荒蕪的景象,但是仍然有很多雨季時殘留下來的小湖泊、小沼澤讓生活在這的動物有足夠的水源可以飲用,尤其是象群更是喜歡在水塘裡玩水,同時也吸引很多的水鳥在此駐足



火鶴

灰冠鶴





這裡的草原景象因為大象而與其它國家公園顯得特別的不同,這裡真是大象的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