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5

恩格龍恩格魯 - ARUSHA - 安波塞力國家公園(AMBOSELI N.P.)【肯亞】

(280公里,5小時)

文攝:小樹

我們的營地就位於火山口邊緣,周圍並沒有任何圍籬來隔絕我們與保護區的動物,所以昨晚有一隻疣豬就跑到我們的營地來,一直踢咬我們後方的那個帳棚,嚇得裡面的女生一直尖叫,我被驚醒跑出去看時,牠已經被在旁烤火聊天的大學生趕走了。

營地除了可以俯瞰火山口外,還可以欣賞到美麗的日出。


學生團早點名做早操,集合遲到的學生就被老師罰伏地挺身。




我們今天要離開坦尚尼亞前往肯亞的(Amboseli)安波賽力國家公園,再從Ngorongoro回Arusha的路上,我們請Antonio讓我們停在當地紀念品的店前,這裡的畫作很多是以馬賽人為主角,而我們則是挑了一幅以吉力馬紮羅山為背景的油畫,一開始他開價USD120,我們覺得實在太貴所以打算離開,但他一直要我們出個價,所以我就我能力可以負擔的價格USD10開始出,經過一番議價過程,最後以USD20加上一張台灣明信片成交!

Antonio先載我們回到Arusha的旅行社,旅行社經理請我們在他們的客戶心得簿上寫下我們此行的心得,我們是他們第一個接待的台灣人,這個心得簿可以讓後來的遊客參考。

在我們寫心得的同時,他請人幫我們準備豐盛的午餐盒讓我們可以帶著路上吃,然後由派另一位司機並親自陪我們一起開一個多小時的車到肯亞的邊界,最後在邊界換搭Martin公司的Safari車子前往Amboseli國家公園,這次負責開車的是Simon。

肯亞只需繳USD25辦理落地簽證就可以入境,我們在坦上尼亞和肯亞邊界要入境時,肯亞海關人員原本已經要在我們的護照上蓋入境章,可是我們有一本是封面有加註TAIWAN的新護照,所以他叫我們先在椅子上坐一下,然後就把我們的護照遞給後方辦公桌上的主管,他一直翻查簿子不知道在查什麼,最後整個海關就只剩我們兩個人坐在椅子上等待,20分鐘後那位主管告訴我們他不能在我們的護照上蓋入境章,取而代之的是一張紙,這張入境紙在之後出境時會收回。雖然有這個小插曲,但我們至少還是拿到了進入肯亞的門票。我想這就是台灣在海外國際關係上所面臨的困境,也是很多自助旅行者決定旅行國度遇到的最大難題。

同樣是4WD的車子,可是肯亞的Safari車都是這種掀頂的9人座箱型車,雖然車頂一樣可以打開,可是我還是比較喜歡坦尚尼亞的Safari車,感覺比較有在非洲冒險的味道。

從邊界到Amboseli的道路是泥土路,路況不是很好,開了一個多小時後我們終於抵達國家公園入口。

除了車型與坦尚尼亞的車子有很大不同外,肯亞的Safari車上一定會有這樣的無線電設備,司機彼此之間會透過無線電來通知哪裡有BIG 5出沒,收到通知後,你就會發現所有的車子紛紛飛奔趕往現場,雖然可以讓遊客看到想看的動物,可是與坦尚尼亞的嚮導比起來,總覺得少了點專業! 

從這個Gate進去就屬於Amboseli國家公園的範圍,我們在門口等待入園檢查時,很多馬賽婦女紛紛靠近窗口來兜售他們製作的手工藝品。



在進入Amboseli後沒多久,我們就發現了一隻獅子,他脖子上還掛著追蹤器,此時我們的嚮導Simon就立刻透過無線電呼叫讓其它車子也過來,有人說他們在國家公園內找了幾天都沒看到獅子,沒想到我們一進來就看到。

正在打鬥的公羚羊


由於天色已經快暗了,美麗的夕陽一路伴隨著我們前往今晚住宿的Aentrim Amboseil Campsi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