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非洲草原上入眠

文攝:小樹


  我們原先是請旅行社幫我們訂在國家公園內的公家營地:Seronera Campsite,這裡有公共的衛浴設備、周圍則有水牛群出沒。但是Antonio說現在Sergenti國家公園內的草已經被牛羚吃的差不多了,牠們正遷徙到北方的Grumeti河,準備越過馬拉河到肯亞的馬賽馬拉國家公園。所以建議我們住到國家公園北邊保護區的私人營地,這樣比較有機會可以看到大遷徙的盛況。

  Antonio載我們穿越整座賽倫蓋堤草原,從Ikoma Gate離開國家公園,來到西北邊保護區的私人營地紮營 NGOME SAFARI CAMP 。

  進入或離開國家公園都必須在相關出入口登記,如果不是住在國家公園內的人,必須在下午6點之後離開,之後各個入口都會關閉。

  檢查哨的可愛的小女孩,她戴著軍帽,卻穿著圍兜,一個人在那手舞足蹈的跳著舞,後來發現我們在看她表演,就害羞的停了下來,對我們微笑打招呼。

  

  這個營地非常的原始、也非常的偏僻,營地主人住在附近的村莊,還是Antonio打電話聯絡他,他才騎腳踏車過來稍微整理一下並招呼我們,並且幫我們燒熱水洗澡。

   今晚就只有我們四個人、兩頂帳棚住在這。


   這個營地有非常簡單的廚房、乾淨的衛浴設備、和用鐵桶燒的熱水。

  廁所和浴室,後面那個黑黑的鐵桶裡面裝滿水,下面燒木頭來加熱作為洗澡水。

澡堂




  因為夜晚的溫度真的還蠻冷的!所以能夠在非洲草原上洗熱水澡,真的是一件非常舒服的事情。

   我和他們合力搭好帳棚後,Samwee就開始在簡陋的廚房裡幫我們準備晚餐,而Antonio則帶我們到附近的村莊喝涼的。這個村莊裡只有少數店家有電可以點燈。而大部分的住家則是漆黑一片,攤販在黑暗中一樣可以販售物品,更神奇的是當地人竟然在這麼暗的地方還可以騎腳踏車,而且騎的速度非常的快,他們的眼力實在太厲害了,難怪他們可以在一望無際的大草原上很快的找到動物。

   晚上8點多回到營地,Samwee已經煮好豐盛美味的晚餐放在保溫盒裡等著我們回來享用。

   今晚的主菜是魚,Samwee把今天早上我們在市集買的魚先炸過,然後放到獨門的醬汁中悶煮,吃起來酸酸甜甜的,是我們在非洲吃過最美味的食物。

  我們就在非洲草原的星空下享受我們的第一頓燭光晚餐。

   在坦尚尼亞的的safari,我們特意選擇野營的住宿方式,今晚我們就像生活在這的動物一樣睡在非洲的草原上,雖然帳篷簡陋,晚上很冷,但是卻能真正體會到非洲草原的生活,體驗與大地融為一體的感覺。讓自己融入這片原始廣闊的大地中,用心體會這片大地的心跳與脈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