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6/30

捨不得和妳說再見

文:小樹

再過幾個小時你就要獨自前往巴黎

之前都是我規劃全部的行程、帶妳出國流浪

這是妳第一次獨自一人前往國外

也是妳去年『追尋孤獨之旅』的延伸

我想妳可能是想用不同的方式來追尋你的孤獨

下午特別向公司請假

就是為了想在妳離開前多陪妳一下

陪妳從北投坐車到機場、陪妳在機場一起吃了頓晚餐、陪妳到泰航櫃臺check-in

越接近登機時間、越捨不得你離開

這將是我們分離最久的一次

妳對於獨自一人前往巴黎,心中充滿了期待

但我也從妳的眼中,看到了妳的恐懼

看著妳在即將入關前,眼中充滿了淚光

我扮鬼臉逗妳笑,以免你的眼淚決提

我記得你曾跟我說過一句話:『在恐懼中尋找勇氣』

現在我也把這句話送給妳

希望你在沒有我的日子也可以過得很好

The Road Not Take Robert Forst

....

And both that morning equally lay

In leaves no step had trodden black.

Oh, I kept the first for another day!

Yet knowing how way leads on to way,

I doubted if I should ever come back.

I shall be telling this with a sigh

Somewhere ages and ages hence:

Tow roads diverged in a wood, and I ─

I took the one less traveled by,

And that was made all the differen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