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7

翡冷翠山居閒話

漫步波河

今天我們要離開待了五天的羅馬,前往徐志摩筆下『翡冷翠山居閒話』的場景 ─ Firenze (翡冷翠),英文叫做 Florence (佛羅倫斯)。

 我們到Termini火車站才買要搭乘的火車票,從羅馬搭乘Eurostar火車到翡冷翠一個人29.44歐元。

在等待火車的空檔,發現了行駛於義大利及瑞士間的高速火車 Cisalpino

到達翡冷翠車站後,我們先到information找今晚住宿的地點,路上遇到一位說中文的華人詢問我們是否需要住宿的地方,他的旅館就在車站附近,我們在談過價錢後就跟他去看房間,最後以45歐元 含早餐成交。

飯店位於公寓的三、四樓,可搭乘電梯上去。這個電梯和我們平常搭的很不同,有兩層門,進出都需要自己開門,最外面那層鐵門應該是後來才加上的。

此時的翡冷翠已有冬天的氣息,天空飄著細雨,我們漫步在翡冷翠的街道中,就在我們閒逛時,意外發現一間招牌寫著『85cent』的商店(類似台灣的10元商店).

由於我們是第一次出國,加上旅行時間又長,我們就進去買了一隻指甲剪把日久未修的指甲修整一下。(在往後的長途旅行中,指甲剪成了我們必帶的東西之一)

下午的時間沿著波河散步,看著整個波河的景致投影在心底,真是悠閒的一天。



自從在羅馬吃到了好吃的義大利冰淇淋後,慧娟每次看到賣冰淇淋的就一定要買來嚐嚐。

『飯可以不吃,但是冰淇淋不可以不吃』


走到一處特殊的迴廊拍了一些照片,可是因為天色已漸漸暗了起來,我們並沒發現這裡就是Uffize烏菲茲美術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