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7

羅馬初體驗(III) ─ 羅馬競技場、真理之口

圖文:小樹

今天一早天空就一直下著毛毛細雨,我們從飯店出門後,往前幾天的反方向走,目的地是最能代表羅馬的建築物─競技場(Piazza del Colosseo)。


羅馬競技場 Piazza del Colosseo

這座競技場建於西元72年,主要是提供皇帝和富人觀賞戰士和野獸進行搏鬥的舞台,並藉此爭取民心。

競技場內的座位共有四層,第一層是皇帝和貴族的座位,其餘的才是一般民眾的座位。

最左邊的進場路線和階梯可以到達不同樓層
整座競技場有八十個拱形的入口,它可讓五萬五千名觀眾入場在十分鐘內入場就定位。

內部走廊非常的寬敞,所以可以讓大批群眾自由走動並在短時間內進退場。

一進到內部時,我們被眼前的場景嚇到了,怎麼和我們想像中的畫面不一樣、怎麼和神鬼戰士裡的場景差這麼多!


競技場的地下層是成網狀密佈的密室,主要是關野獸的獸欄。

在每間獸欄的外面有走道和活動階梯,當要進行競技時,就將獸欄的門拉起,然後將階梯放下,野獸就會爬上階梯到場內。

在外面遇到一隊正在拍婚紗照的新人

競技場的外牆有四層,每層的設計都不太一樣,可惜的是在文藝復興時,很多都被拿去造橋、蓋教堂了。


君士坦丁拱門 Arco di Costantino

競技場旁的這座拱門是在西元315年君士坦丁大帝為慶祝其於梅維安橋戰役中大敗其共治者馬森提烏斯而興建,是羅馬帝國最後一座的宏偉建築。


拱門是羅馬帝國建築的特色之一,這座拱門也是典型的凱旋門建築




真理之口 Bocca dela Verita

在羅馬競技場之後,我們走了一大圈,繞到電影『羅馬假期』中的場景─『真理之口』,想知道你愛我的程度。

據說說謊者的手若伸到面具的口中就會被咬掉,我們看見一個小孩子在爸爸好說歹說的遊說下,仍不肯把手放進獅口,想必是謊話說太多了吧,哈哈哈!

學學姊姊我,看我既誠實又勇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