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建城傳說 ─『母狼育嬰』

羅馬城的建立相傳是希臘人在用『木馬屠城計』攻陷特洛依城後,維納斯女神的兒子埃涅阿斯和部分倖存的特洛依人逃到義大利中部的台伯河口附近,並建立起新的城邦─阿爾巴‧隆迦(Alba Longa)。

後來傳到了國王穆尼特(Numitor),他的女兒斯維雅(Rhea Silvia)與戰神馬爾斯(Mars)生了雙胞胎兒子,一個叫羅穆陸斯(Romulus),另外一個叫雷慕斯(Remus)。後來國王的弟弟竄位,並把這對雙胞胎扔到台伯河中。

這對雙胞胎被一隻母狼救起並用乳汁補育,因此母狼餵奶的圖像也成為羅馬象徵之一。

後來,一位牧羊人和他的妻子收養了兩個孩子,並撫養他們成人。

他們長大後殺死竄位的人,並在西元前8世紀創建羅馬。

為了紀念這個傳說,義大利藝術家在公元6世紀建造了著名的“母狼育嬰”的青銅塑像。

但一直以來,學術界對『母狼育嬰』的傳說始終存在著爭論,而羅馬的起源也是眾說紛紜。但義大利的考古學家在2007年11月宣布,他們找到了傳說中的『母狼育嬰』的洞穴,也找到了羅馬的發源地。http://mag.epochtimes.com/052/4109.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