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6

羅馬初體驗(II) ─ 花市 Campo de Fiori

圖文:小樹

昨天下午誤打誤撞循著冰淇淋的腳步走到了這個廣場,今天一早我們又從旅館走路到這裡,原來這裡早上的時候是傳統市場。

 

 


在這個小小的廣場上大約有40多個攤位,販賣著各式新鮮蔬果,市場是一個非常適合旅行者補充維他命的好地方。
義大利的辣椒竟然是成串成串的吊起來賣,而且每顆辣椒都是渾圓飽滿,看了就令人食指大動

原來不是只有我對這些鮮紅成串的辣椒感到好奇~

超級專注的老先生

原來他賣的是食材的雕花器

到了下午攤販就全都收攤了,只剩下空空蕩蕩的廣場,和矗立在廣場中央的雕像,四周取而代之的是下午才開始營業的露天咖啡館。

這個露天市集曾經是羅馬在文藝復興時期的花市(Campo de Fiori),是當時最熱鬧也最混亂的地方之一,除了市集外,這裡也曾是刑場。

位於廣場中央的雕像是哲學家布魯諾 (Giordano Bruno) ,他在西元1600年時提出地球繞行太陽之說而被處以火刑,這裡就是當時行刑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