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5

羅馬初體驗(I) ─ 美食、驚豔、迷路

圖文:小樹

 
令人難忘的義大利冰淇淋
離開聖天使堡後,我們隨意的走著,當我們經過某一特殊路口時,發現每個人手上都拿著一隻冰淇淋,於是我們開始找尋賣冰淇淋的店。

義大利的冰淇淋種類非常多,且大多是用新鮮的水果做的。當我們正在猜測哪個顏色的冰淇淋是什麼口味,猶豫著要選哪些口味時,由於我們不會講義大利文、而店員也不會說英文,所以店裡的帥哥店員就拿了一塊餅乾分別挖了幾種不同口味的冰淇淋讓我們嚐,真是好吃的冰淇淋,瞬間感冒都好了,真是太神奇了。

由於冰淇淋太好吃了,一直到現在都還回味無窮,所以每次慧娟和我打賭時,都是以義大利冰淇淋當賭注,累積到現在我知道已經輸了數十球的冰淇淋。

驚豔

在往萬神殿的路上,遇到一群義大利高中生突然用很驚嘆的語調對慧娟大喊:『What a beautiful girl!』,慧娟瞬時得意起來,一直到現在還會拿出來跟我炫耀!

萬神殿 Pantheon

主體建築呈巨大的圓形,建於西元一世紀,當時為了不得罪任何一位神而建立。

萬神殿的高度和直徑為43.3m,外面的門廊是由八根巨大的花岡岩圓柱構成,裡面有文藝復興三傑之一的拉菲爾的墓,可惜我們到的時候已經很晚了,所以無法進入參觀。

迷路走著走著不知不覺已經天黑,此時我們似乎迷路了,但也只能憑藉著地圖上的圖示和周遭環境對照,在遊客中心拿的羅馬地圖不是只有路名而已,連周圍的景觀、建築物、花圃等都描繪得十分精細。

這是我們今天迷路後找到的大地標,靠著它和地圖比對,我們終於找到回旅館的路。

由於已經大致知道回旅館的路,加上眼前的美麗夜景,我們又開始拍起寫真集!

羅馬人也很熱情,連我們在馬路中間的花圃拍夜景,路過的公車司機都會停下來讓我們先拍完照。

羅馬真是一個處處有驚奇的地方,連迷路都會遇見這麼美麗的廣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