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5

羅馬初體驗(I) ─ 聖天使堡

圖文:小樹

 

聖天使城堡 Castel Sant'Angelo

我們早上花了半天的時間在聖彼得大教堂,以致於錯過梵諦岡博物館的參觀時間。在離開梵諦岡博物館後,我們決定用雙腳仔細走遍羅馬的每個角落,看看能否領悟體會從小學到的『條條道路通羅馬』、『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

走著走著,我們看到了一個特殊的圓形建築,這是『聖天使堡』。

也許是在聖彼得大教堂的頂樓上待太久、吹了太多的冷風,所以慧娟已經開始流鼻涕了。

據傳在西元6世紀,瘟疫盛行,教宗格列哥里一世在引領頌聖隊伍祈求黑死病結束而巡游經過此地時,在這座橋頭見到天使長米迦勒顯像,因而得名。

在橋上矗立著許多的大型天使雕像,其中最特別的是一位裙帶上放了兩顆『十八豆』(骰子)的天使。

橋上有許多攤販販賣著各式各樣的東西,有賣糖炒栗子的小吃車、有推銷晚上戲劇表演的售票員、還有販賣各大名牌包的小販,不過這些名牌包應該是仿冒品,因為價格出奇的便宜,一個只要幾十歐元就可買到。



這座城堡的外圍有一條護城河,風景很美,可是美中不足的是周圍沒有公共廁所,導致許多人就在河邊小解起來,所以空氣中有一股尿騷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