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5

羅馬初體驗(I) ─ 聖彼得大教堂

圖文:小樹

Matisse B&B

這是我們在羅馬五天所住的旅館Matisse,旅館位在VIA Nazionale(民族路)上,距離火車站約10分鐘路程。

我們是透過火車站裡面的information推薦的,一晚60歐元,從這個大門進去後有一個管理員在大廳入口旁,感覺有點像是公寓的套房出租,這裡有兩道門禁,所以很安靜也很安全。

旅館對面是一座漂亮的鐘樓。

聖彼得大教堂 San Pietro

今天一早我們搭地鐵到梵諦岡(Vaticano),梵諦岡從1929年開始成為教宗治理的國家,是歐洲唯一的君主專制政體。

從地鐵站出口走幾分鐘就可到達聖彼得大教堂,聖彼得大教堂是由文藝復興時期的建築師(貝里尼)及藝術家(拉斐爾和米開朗基羅等)所共同設計建造完成,屬於巴洛克式建築,是世界上最大的教堂。
在教堂裡展示著數百件的藝術瑰寶,包括了米開朗基羅設計的巨型教堂圓頂,以及在圓頂下由貝尼尼設計的螺旋狀聖體傘;還有米開朗基羅25歲時創作的『聖殤』等,讓我們看的流連往返。

教堂內部的牆上、屋頂上都是藝術家繪製的精美畫作。(小樹你的手指指哪裡?)

鳥瞰聖彼得廣場

記得在新聞上看過教宗在宗教節慶的時候會到教堂的陽台上替廣場上的民眾祈福,如果能體會一下這種居高臨下的感覺一定很棒,所以我們就找尋上教堂頂樓的方式。

我們發現這裡有兩種方式可以到教堂的頂樓,一種是付1歐元搭電梯上去,另一種則是走樓梯。

我們為了省1歐元,所以用走的。

(慧娟:『不是、不是、我不是,那是因為我很強壯可以用走的。』)
樓梯好常又好窄,一開始是正常的樓梯,但最上面的階梯卻是螺漩狀的,而且空間是越來越窄。

(還好那時小樹還很瘦,所以才走的過去。)

在經過537階的樓梯後,我們終於到了聖彼得教堂的屋頂

這裡有非常好的VIEW,可以鳥瞰整個聖彼得廣場,可是風很大也很冷,而小樹的腿卻很軟(他有懼高症)。

從教堂頂樓俯瞰梵諦岡博物館的松果中庭(Cortile della Pigna)

中午我們離開聖彼得教堂要到梵諦岡博物館參觀,到的時候才發現只開放到13:30,我們只好明天請早。

(因為今天沒能去成梵諦岡博物館,所以慧娟在越台伯河畔一副沮喪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