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4

歸來吧!蘇連多

圖文:小樹

 

蘇連多是義大利的民歌故鄉,最為人知的歌曲有『歸來吧!蘇連多』、『我的太陽 (O Sole Mio)』和『聖塔露西亞』等,其中蔡琴還唱過國語版的『歸來吧!蘇連多』。

蔡琴 - 歸來吧!蘇連多
作詞:蕭而化 / 作曲:柯第斯
聽那海洋的呼吸 充滿了柔情蜜意
你的笑語和歌聲 留在我的心底
園內陽光明媚無比 菊花到處放出香氣
對著這麼美的春光 叫我如何不想你
自從你和我別離 悲哀湧進我的心裡
在這可愛的地方 數著你的歸期
歸來吧 歸來 請不要把我忘記
歸來吧 歸來 我在這裡等你Hote Desiree

這間飯店位於阿瑪菲海岸線上,是我們前晚由蘇連多市區沿著海岸線一路往山上走約1小時路程後發現的。

昨天從龐貝回來後,我們先在市區的餐廳用玩餐後才搭公車到旅館。

因為我們昨晚是走路到旅館,所以不清楚要搭哪班公車,我們跟司機指著地圖上的旅館位置說我們的目的地,司機還特別拿起了他的老花眼鏡在昏暗的車燈下看了看,然後點了點頭示意我們上車。

車子離開市區後,司機還特別將速度放慢,並告訴我們往窗外看,我們在此看到了蘇連多美麗的夜景,也感受到義大利人的熱情。

房間窗外是一片美麗的樹林矗立在阿瑪菲海岸線上。

今天早上在Hotel Desiree吃了在義大利最豐盛的一頓早餐,有coffee、latte、新鮮的Orange Juice、還有好多好吃的麵包。

一邊吃著好吃的早餐、一邊看著美麗的阿瑪菲海岸線。

旅館樓上的露天餐廳可以俯瞰整個蘇連多,在這裡用餐的感覺一定也很棒

『人生必去的五十個地方之一』 ─ 『阿瑪菲海岸線 Amalfi Coast』

蘇連多的背面是山、前面是萬丈懸崖,由東向西面向地中海的那不勒斯海灣。
因為前晚來探路以及昨晚上山都是黑夜,無法領略海岸線的美麗,所以我們決定從飯店沿著蜿蜒曲折的山路走到蘇連多市區

(小樹,你來渡蜜月還背著大背包,會不會太克難了)

用腳來慢慢體會阿瑪菲海岸線的美

一路所見盡是湛藍的天、湛藍的海。

看著天空漸漸湛藍了起來,

心情如同海天澄清一片。

嗯!帶著好心情前往Roma(羅馬)!


PS.在離開蘇連多前,我們特地到當地的郵局寄了第一封明信片回台灣給自己,之後每到一個點,我們也都會寄明信片給自己以作為旅行的紀念,這已變成我們記錄自己行程的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