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睡千年的龐貝城 (I)

圖文:小樹




來蘇連多的最主要目的就是要到已沈睡千年的龐貝城 (Pompei),所以我們一早就從蘇連多火車站坐車到龐貝城。




第一次聽到龐貝城是在大三的英文課,當時只知道火山爆發產生的火山灰把位於火山下的整座城市覆蓋掩埋,其它的就沒有太大的印象,所以在從龐貝車站走路到龐貝城時,我們想沿路找看看有沒有賣解說手冊,意外的發現竟然有簡體字版的解說手冊。




龐貝城從早上8點開放到下午5點,門票一張是10歐元。

龐貝城

在西元79年時,維蘇威火山爆發,火山熔炎將位於山腳下的龐貝城整個摧毀。

隨之而來的大量火山灰更將整座城市掩埋,一直到17世紀才被考古學家發掘,龐貝城在地底沈睡千年之後終於重見天日。 





漫步在早晨的龐貝城內,

俄德昂劇場

這座劇場建於公元前2世紀,其建築方式是順應著地形而建,屬於典型的希臘劇場風格,據說可容納5千名觀眾。




鬥劍士營地

劇場後方的正方形建築是在表演中場休息時讓觀眾休息的地方,後來在尼祿皇帝時期,這裡變成了鬥劍士營地,用來專門從事競技格鬥的男人住宿和訓練的地方,這可從後來發掘過程中發現的大量武器得到證明。

蘇維埃火山爆發後產生的火山灰和火山礫並不是非常堅硬的物質,這使得城內的建築物未受到太大的破壞。




牆上的繪畫也依稀清晰可見





在街道上隨處可見的水龍頭,讓我們對古羅馬時期先進的都市規劃感到讚嘆。






在千年後的今天,想不到水龍頭轉開還真的有水流出來

在龐貝可以找到許多有關羅馬式的住宅和店鋪,從簡單的茅舍到宏偉的別墅、從大傘的儉樸住宅到貴族階層的典雅豪宅、從比鄰店鋪的商家到前後有菜園的農舍。

『斯蒂凡諾』洗染坊

這是龐貝店鋪中保存較好的一個,洗染坊是專門處理紡織品的工作間。






熱飲店
提供飲酒的地方。



阿瑟麗娜酒店

這個店名是從牆上的一個名字而猜測的,這間應該是龐貝保留最好的酒店,這裡有放置酒罈的桌子,還有一些家具、酒器和青銅器。





大廣場浴室
建於公元前1世紀,這裡是羅馬式的公共浴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