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 (三)晴

與豪華車隊同行

早餐時又遇到了昨晚邀我今天一起騎蘇花公路的車隊,他們說蘇花公路上的砂石車、大卡車很多、隧道也很多,一個女孩子騎很危險,我跟他們一起騎保此有照應也比較安全。

在坳不過他們的熱情邀請下,我決定暫時加入他們的行列,也因此讓我見識到了一個豪華專業的自行車隊。

他們有專業的人員負責規劃整個行進的路線及配速,他會告訴每個人皆下來的行程要先從哪裡騎到哪裡、在哪裡要休息,接下來的路況如何(上坡/下坡)。

出發前,他還特別幫我檢查我的車子,他說我的輪胎胎壓明顯不足),座椅高度也太低,馬鞍袋只掛一邊會讓車子不易平衡……,這些因素都會讓車子騎起來很辛苦(難怪我第一天會騎得那麼累……)。

在經過專家的調教之後,接下來的行程果然騎起來輕鬆多了。

除了專家規劃行程及配速外,他們還有一台哈雷機車負責在前面開路,之後還有一台補給車搭載行李、維修器材及補給品等。

更讓我驚訝的是他們竟然還有一台救護車隨行…
大家在路邊休息,並欣賞蘇花公路的斷崖之美






我此行的目的是要尋找孤獨,如果我接下來的行程都和這群豪華車隊一起前進,那就和我此行的目的相悖,所以我決定在『和平』和他們分手,他們繼續騎到花蓮,而我今天就在『和平』過夜,明天再自己一個人騎到花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