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銀部落

圖文:小樹

『亞比亞』民宿的施媽媽早已在機場大廳等著我們,我們騎著機車跟著施媽媽繞過了大半個蘭嶼,才來到『野銀』部落。

野銀部落位於蘭嶼的東方,是蘭嶼當地唯一還保留著達悟人傳統地下屋的部落,雖然施媽媽他們現在也是住在新蓋的華廈,但是他們仍然保留了傳統的地下屋,而施媽媽的婆婆至今仍然是住在地下屋旁的小木屋。


(Source: http://keroppiyen.myweb.hinet.net/LanYu_2005/TraffData/taotraff.htm)

傳統屋是用當地山上的樹木蓋成的,施媽媽熱情的帶我們參觀傳統屋,跟我們說達悟人以前是如何在地下屋裡過生活。

現在蘭嶼許多地方都已經把房子改建成豪華的華夏來經營民宿,所以這裡是唯一保留傳統地下屋的部落,也是蘭嶼島上學生校外教學的熱門地點之一。

由於我們星期四上到達蘭嶼,而跟在我們身後的強颱也即將在週五造訪,所以我們計畫今天先走完所有戶外的行程,之後再視颱風的影響而定。

卸下行李後,我們騎上機車準備繞島一週,按圖索驥,看著海面上的奇岩異石,比照著名稱一一點名。



在蘭嶼的路上,隨時可以看到野放的山羊。


最精彩的是下午的浮潛,其實下午的天色已經開始改變,海水多層次的藍色也隨著隱去的光線褪去,只剩下黑沈沈的墨藍,只能在海浪打上岸邊的瞬間,隱約看見白浪花鑲著藍邊。

施爸爸除了提供潛水衣外,還提供有度數的蛙鏡 。



這是我第一次浮潛,一開始還不習慣用呼吸管呼吸,吃了好幾口海水,甚至還必須浮到水面上換氣,後來漸漸學會呼吸的方法,才能盡情欣賞美麗的珊瑚和熱帶魚。

下次來蘭嶼,我一定還要浮潛,真是太美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