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8/16~2007/8/20

蘭嶼之行 V.S 強烈颱風

昨晚我們從台北搭最後一班火車到台東,清晨時我們到最後一節車廂外,看著天色由暗轉亮。

太陽逐漸遠離海平面,照亮了整個花東海岸山脈。






我們到台東車站後搭計程車前往台東機場,準備搭早上8:30的飛機前往蘭嶼。

這是今天最早也是最後一班飛往蘭嶼的班機,因為氣象局剛在8:30分發佈了強烈颱風聖帕的海上颱風警報,所以8:30之後的所有航班將全部取消。

我們在機場櫃臺check in時,航空空司的人還特別問我們是否要取消前往蘭嶼,他說受到颱風影響,接下來的幾天可能都不會有飛機會往返台東和蘭嶼,在考慮之後,我們仍然決定照計畫前往。

當飛機飛離台東時,那一灣沁藍拉開了海岸線,與身後太平洋湛藍的海水交疊卻又不相融,多層次的藍彩遞嬗,勾勒了太平洋的風貌。






飛越了海岸線,從淺藍、沁藍、湛藍到深藍,提醒著我離台東越來越遠,相對的離蘭嶼越來越近了。

一朵朵的浪花海中生,從海中滅,世俗的塵囂也被遠遠拋在身後。

我還沒從翱翔天寄回過神,飛機已經在蘭嶼機場降落了。

波濤洶湧的浪花在機場跑道的另一側,歡迎著我和小樹在強烈颱風聖帕來襲的前夕,飄洋過海而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