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5日(日)

在尼泊爾古城中入眠

文:慧娟

 

攝:小樹

尼泊爾古城 ─ Bhaktapur(巴克塔布)  

去程是坐計程車到Nagarkot,回程決定冒險搭公車到Bhaktapur,沿著路往下走,看到一堆人在站牌前排隊,也跑過報湊熱鬧,問了是否有經過Bhaktapur?得到了肯定的答案就上車了。

從kathmandu到Nagarkot坐計程車是800Rp,而從Nagarkot到Bhaktapur只要15Rp, 再從Bhaktapur到Kathmandu只要10Rp,我們和當地人一起擠公車,可能搭公車的外國遊客不多,他們一直注意我們。

我們坐的車子不大,但是擠滿了人,有人懸掛在車門,有人坐在車頂......


Bhaktapur是一進城就要買入場票,一人US$10,但可以告訴售票員你要在這待幾天,他會在背面寫上有效期限,之後只要持這張票就可以不限次數進出。

才剛進城,就有飯店的人員來招攬客人,我們跟著他走,繞過了Durbar Square,飯店就在Nyatapola尼亞塔波拉寺廟旁,樓下是畫唐卡的,整棟建築物古色古香,和Nyatapola融為一體,感覺就好像是住在古蹟中。




下午隨性走在Bhaktapur的街道,婉拒了走過來自我推薦要當響導的人,我們決定無目的地到處走走、逛逛。

一個小孩一直走在我們旁邊,一直找我們聊天,一開始我們以為他也是想做導覽索取費用,他自我介紹說,他14歲在夜間上課,會找觀光客練習英文。



在小巷中繞來繞去,走到了城區外的一所學校,看見他們下課時間在玩「鬼抓人」,一個女孩子跑不快抓不到人一直當鬼,我就過去自告奮勇,幫她抓人來當鬼,後來我們就玩成一片,當鬼次數最多的人變成了我,因為無論誰當鬼,都會特意追著我跑,以抓到我為目的。

 

還有小朋友邀請我到學校內參觀他們的教室,在中庭拍照時,引起大騷動,幾乎全校的學生都擠過來拍照,我們受歡迎的程度不輸給偶像明星。

 

晚餐在頂樓用餐,看著廣場上的攤販

隨著夜色加深慢慢收攤,不曉得今天是不是有特別的慶典,有一群人有男有女,高舉著火把、沿路唱歌。
 

飯店前的hairav Mandir拜拉弗神寺,從天黑、攤販散了,就有人拿著樂器來頌經,一直到10點多入睡前,都尚未停歇。

月光灑在塔頂,昏黃的燈光下,有節奏的誦經聲,陪著我們在尼泊爾古城中入眠。

住宿資訊:【Sunny Guest House】
Taumadhi Square-11, Bhaktapur, Nepal
e-mail:sunnyres@hot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